四川富润企业重组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富润投资          时间:2011年06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川富润企业重组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公司)成立于20056月,是省国资委为促进四川省国有企业改革和国有资源优化配置而成立的专门从事资本运营的投资机构。通过十多年改革发展,公司已成为注册资本金达3亿元,拥有9家控股子公司,参股16家公司,涉及金融服务、高新材料、教育康养、食品饮料等多个领域,资产总额超50亿元的省属国有骨干企业。

成立以来,公司秉承市场化、专业化理念,以帮助老国企债务重组为切入点,以回购四大资产管理公司金融不良资产为突破口,在全国独树一帜地形成了以国企减债脱困为主要目标、不依靠财政资金支持、完全市场化筹资及处置为特点的“富润模式”。截至目前,共完成近200亿元的9个不良资产包收购,累计处置不良资产80多亿,为省、市国有企业累计减债34.27亿,为我省各类企业累计减债共70亿,积极推动了我省经济健康发展。

2008年,成为省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后,公司按照“理顺结构、扩大规模、拓展业务”的思路,坚持金融服务、投行业务两条主线,积极推进企业重组、产业支撑、金融服务、投融资以及持股五大平台建设,先后完成了富润国际广场建设、四川省玻纤集团股权收购、四川省医药集团股权转让、入主宜宾商行成为单一第一大股东等重大项目,初步形成涉及金融投资及交易、资产管理、产业运营三大业务种类。

“十三五”以来,公司积极适应监管政策调整,不断增强资产管理和资本运营这一核心能力,努力做强新材料产业板块,培育孵化教育、大健康等高端先导板块,形成“一核三极”的战略发展思路,全力向专业化资本运营公司转型,坚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公司注重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不断规范法人治理,持续推进市场化改革,先后作为四川省三项制度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规范董事会建设改革、董事会市场化选聘经理层改革等试点单位,在省属企业中率先建立起规范的董事会,并选聘5名高级管理人员,实行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

公司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指引,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运营,资产规模不断增大,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业务和资产质量整体保持较好水平,管理规范化水平有效提高,经营工作在复杂多变的内外部局势中企稳,始终保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态势。

企业网址:http://www.scfortune.com.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