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国有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查看原文          时间:2011年06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川省国有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省国资经营公司或公司)1999年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由四川省财政厅实施管理,注册资本5亿元。2009年,按照省政府要求,公司从四川省财政厅划转至四川省国资委管理,资产注入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由其履行出资人职责。公司成立主要职能:一是接收原四川省级财政投资形成的国有股权和部分省级财政周转的债转股形成的股权和债权,并代表政府行使出资人权利;二是按照政府的要求,代表省级财政进行直接投资,重点对涉农产业投资等;三是2016年,经省政府批准,牵头成立了四川省国农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171亿元,属省级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投融资平台,主要承担全省“十三五”时期异地扶贫搬迁项目的投融资工作,涉及资金达570多亿元。四川省国资经营公司是四川省首批开展规范董事会建设、省属国有企业董事会职权改革、经营层市场化选聘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四川省国资经营公司现主营业务为农业投资、资产运营,培育业务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等。现形成了以涉农产业投资为主体,证券、基金、担保、地产开发等多个领域的产业框架。截至20196月,公司总资产为157亿元,成立至今保持连续盈利。

四川省国资经营公司对外股权投资企业61家,全资企业6家,控股企业6家。公司于2001年率先参与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农业综合开发财政资金投资参股试验工作,共扶持了农业产业化项目46个,企业38家,投资金额约6亿元。 近几年来,四川省国资经营公司以市场化为先导,以资本为纽带,以体系建设为重点,推动公司由涉农国有资产股权管理公司向专业资本运营和资产管理转型。公司先后发起组建和参与了川商基金,鲁信菁蓉基金,成都技转智石基金管理公司、川穗发展投资基金,实现了基金投资运作上的逐步深化和投资领域的新拓展。公司积极介入新农村建设和土地整理领域,积极尝试介入新农村建设和PPP项目,在在省委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等农业农村和环境治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发展积极发挥作用。

未来,四川省国资经营公司将紧扣新时代新的实践要求,在以场化为先导,以资本为纽带,以体系建设为重点,在继续履行还省属国企应有职责基础上,运用资本运营和资产管理市场化创新手段,推动实施多元化投资战略。公司将以跨界方式、专业化管理手段,寻求发展在不同领域和不同产业中的产业投资组合,重点在乡村振兴、环保产业、健康养老、金融和准金融服务等板块布局,积极与其他主体的投资者共同创造美好明天,成为政府放心、百姓满意、社会认同的特色国企,成为员工自豪、伙伴信赖、社会尊重的优质国企!

网站地址:http://www.scgzjy.co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