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查看原文          时间:2012年04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集团公司)是隶属于四川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四川省国资委)管理的省属重要骨干企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防工业重点军工配套单位、国防军工标准制订单位、成都市新材料重点企业,是四川省国资委董事会建设试点企业和“十二五”重点培育上市企业。

集团公司的前身为四川省有色冶金研究院(央属科研院所),成立于1960年;1999年列为全国首批转制的科研单位,由科研院所转制为科技型企业,2007年划归四川省国资委管理;2010年完成公司制改造,2011年组建成立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集团公司具有悠久的科研历史、雄厚的研发实力。在改革发展的50多年历程中,共承担完成科研任务数千项,其中军工试制配套项目、科研成果等数百项被广泛应用于国防工业和经济建设事业,近200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集团公司建有国内一流的新材料、新能源材料及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的研发、检测平台;集团公司人才实力雄厚,硕士以上学历人员约占职工总数的27%,中高级专业职称人员约占职工总数的61%,拥有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科技专家、国家级科技成果评审专家及四川省学术带头人近40人。

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集团公司以自主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有四川有色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科能锂电有限公司、四川景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朗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四川晶大矿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有色金砂选矿药剂有限公司、广汉川冶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有色金源粉冶材料有限公司、四川省有色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省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新型焊接材料工程技术中心等一批高新技术子企业和科研机构,201210月获批设立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形成了集科研、设计、新材料、新能源材料、航天航空军工材料、矿业科技、节能环保于一体的现代科技创新型企业集团。

站在又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新起点,集团公司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化企业改革,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抓住“十二五”时期国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低碳经济的大好机遇,围绕《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发展规划》战略部署,按照“国际化经营、市场化运作、集团化发展”的发展思路,立足自身科研优势和成果,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资源配置,努力把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打造成四川省国有企业中“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发展速度快”的科技创新型企业集团,并充分发挥作为省属国有重要骨干科技型企业在科技创新和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的示范与支撑作用,为四川经济社会科学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