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场化选聘眉山市属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公告
来源:眉山市国资委           时间:2022年07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根据《眉山市市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和《市属企业子公司经理层市场化选聘操作规范(试行)》等精神,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市场化选聘眉山发展集团、眉山国投集团下属企业领导人员5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聘岗位

(一)眉山发展集团公司下属企业(合计3名)

1. 眉山市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1名;

2. 眉山市宏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

3. 眉山产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

(二)眉山国投集团公司下属企业(合计2名)

1. 眉山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

2. 眉山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

二、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具有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勤奋敬业、团结合作、作风严谨,有良好职业素养;

2. 具有较强的治企能力,熟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须的专业知识和能力;

3. 具有强烈的干事创业精神和创新精神,熟悉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对推动企业发展有成功实践和经验;

4. 具有正确的业绩观,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个人品行,有较强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

5. 有下列情形的,不得参与报名: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处于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提任使用限制期内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或被相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作出处罚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所列情形之一的;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但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不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违反其他有关规定不适宜报名应聘的。

(二)任职资格

1. 年龄45周岁及以下。

2. 拟聘眉山市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具备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中共党员,金融、经济、投资、财经、管理等相关专业毕业;具有8年以上金融类、产业投资类等相关企业工作经历,其中5年以上管理岗位工作经验;有国有企业、投资公司、投资银行或上市企业管理岗位任职经历者优先。

3. 拟聘眉山市宏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应具备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工程类相关专业毕业;具有建筑类高级职称,8年以上工程建设、施工等相关企业工作经历,其中5年以上施工企业管理岗位工作经验;有国有企业或上市企业管理岗位任职经历者优先。

    4. 拟聘眉山市产业投资私募基金有限公司总经理,应具备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投资、财经、管理等相关专业毕业;具有基金从业资格证,8年以上金融类、产业投资类等相关企业工作经历,其中5年以上管理岗位工作经验,至少三个以上股权投资成功案例;有国有企业、投资公司、投资银行或上市企业管理岗位任职经历者优先。

    5. 拟聘眉山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应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大数据、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毕业;具有8年以上互联网、软件类、大数据相关企业工作经验,5年以上管理岗位工作经验;对前沿技术创新具有较高敏锐度,能够及时把握技术发展动态,熟悉互联网、大数据行业产品开发和运营管理等;具有高效工作的能力和创新工作的方法,有良好的履职能力,工作业绩突出。

6. 拟聘眉山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应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丰富的农业、经济、金融、管理等相关知识技能;具有8年以上农业相关企业工作经历,熟悉农业项目全流程,有成功的项目操盘经验和5年以上管理岗位工作经验;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领导、规划能力。

7. 以上岗位年龄、工作经历等计算截止时间为2022714日。

三、选聘程序

(一)报名

1. 报名时间:2022715—83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公告周期20日。

2. 报名方式:5个岗位的市场化选聘工作,报名环节采取现场报名与网络报名相结合的方式集中进行

3. 网络报名:通过中智招聘、猎聘、四川省国资委门户网、四川人才网、眉山人才网、眉山日报等平台发布招聘公告。各类报名资料均以扫描件电子版打包压缩的形式发送至指定报名邮箱mssgzwdwb@163.com,邮箱主题和附件请注明“应聘公司+姓名”。

现场报名地址眉山市东坡区东坡大道南一段1号投资促进大厦821。联系人:张蓉,联系电话:028-3816537118990301103

4. 报名资料:

1)应聘者填写《报名表》、个人承诺书等资料;

2)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称或职(执)业资格证书、近年来主要工作业绩(成果)、获奖材料;

3)充分体现本人能力、业绩和品行的自述材料(2000字以内);

4)近期2寸电子版证件照,照片为应聘人员近期的免冠证件照片,格式为JPEGJPG,大小50KB以内,要求图像清晰。

(二)资格审查

按照选聘基本条件、任职资格条件,对初步审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经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确定进入下一环节应聘者名单。资格审查贯穿选聘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有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或者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一律取消应聘或聘任资格。

(三)综合测试

综合测试分为履历业绩评价和面试两个部分。

1. 履历业绩评价。对通过资格审查人选的工作经历、业绩等职位匹配度进行定量和定性评价,按岗位拟招人数不低于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2. 面试。综合考察应聘者的经营管理能力、问题分析能力、执行把控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压力管理能力、仪表仪态形象、语言表达能力等。面试成绩低于80分的不进入下一环节。因疫情等因素不能参加现场面试的,参考人员可申请采取视频面试方式进行。

(四)确定考察对象

根据综合测试结果综合研判,经选聘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后,确定为考察对象初步人选并组织参加体检,经体检合格后,确定为考察人选。

因自愿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考察不合格等各种原因出现缺额的,可根据情况递补。

(五)实地考察和背景调查

组成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政治表现、能力素质、工作业绩、廉洁从业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查阅个人档案。因疫情等原因不具备实地考察条件的,进行背景调查。

(六)研究确定聘用人选

根据综合测试、考察等相关情况,经选聘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后确定拟聘人选;根据企业实际发展需要和人岗相适原则,经研究不适宜担任企业领导人员职务的,不予聘用。

(七)聘用公示

按规定对拟聘人选公示5个工作日。

(八)聘任

公示期满,公示结果不影响聘任的,依法依规履行聘任手续,实行契约化管理,签订试用合同,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满,考评合格的正式聘任,签订聘期目标责任书,试用期时间计入聘期,聘期为3年,不合格的不再聘任。

四、岗位管理

(一)市场化管理

本次公开选聘岗位实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聘任人员属市场化身份。严格按照“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的方式进行管理,按照合同约定对其进行年度及任期考核。任期内,工作岗位一般不作调整。

(二)业绩目标管理

“一岗一责”合理确定经营业绩目标值,由一级集团公司或选聘岗位所在企业董事会与拟聘人员签订业绩责任书、岗位聘任协议书,严格业绩目标管理。

(三)严格实施退出

市场化选聘人员任期内履职情况的考核和管理,凡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中止任期或免去现职(解聘)。1.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未达到完成底线(如百分制低于70分),或者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主要指标未达到完成底线(如完成率低于70%)的;2.连续两年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或者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3.任期综合考核评价出具不称职意见的,或者在年度综合考核评价中总经理得分连续两年靠后,经分析研判确属不胜任或不适宜担任现职的;4.对违规经营投资造成国有资产损失负有责任的。

五、其他事项

(一)相关人员应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

(二)应聘者应对提交材料和报名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并作个人承诺,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应聘或者聘任资格;

(三)每位应聘者限报一个岗位。

六、联系方式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30

咨询电话:028-38165371028-38169569

监督电话:028-38161518

                                                          眉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714


附件1

眉山市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介

    眉山市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眉山发展集团下属二级子公司,成立于20167月,公司注册资金28.52亿元,资产规模141亿元,净资产81亿元,主体信用等级AA级。下属控股、参股企业17家,投资领域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绿色化工、贸易物流、电力、金融服务等领域。公司积极构建产业投资、产业服务、产业运营、产业载体四大业务板块,发起组建运营总规模70亿元的创新产业发展基金,成立了全市第一家国有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相继参与了信利高端显示、杉杉锂电负极材料等投资项目16个,运营管理我市企业应急临时周转资金和风险补偿基金,代建代营青神斑布竹产业园等。目前,公司已连续五年盈利,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利润总额10亿元,上缴税金超6亿元。

眉山市宏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企业简介

   眉山市宏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眉山发展集团下属三级子公司,市宏大建投公司下属子公司,始建于20157注册资金5500万元。公司具备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二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三级资质。公司秉承“团结、拼搏、进取、创新”的企业精神,先后实施了中心城区公共篮球场、公交候车亭、“龙水引眉”原水管线改造工程等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承接了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八实验学校总平景观工程、眉州大道和东坡大道景观提升工程项目、滨江大道竹林风景线建设工程、乐山高新区半导体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EPC总承包等工程项目施工。

眉山产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介

眉山产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市产投公司下属子公司,于202112月注册成立,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20223月正式取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质,经营范围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现为眉山市产业发展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人。引导基金是经市政府批准,引导基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管理和“整体设计、分期募集、滚动发展”思路实施,采取“1+N”母子基金架构,引导基金作为母基金,通过直接投资、设立子基金等方式投资我市重点产业项目,重点聚焦我市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机械及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1+3”主导产业,首期规模48亿元,逐步形成总规模200亿元的“1+N”母子基金群。

眉山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介

眉山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4月,是眉山国投集团二级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拥有控股子公司1家、参股子公司1家。公司坚持“公共数据运营商、智慧城市长效运营商、大数据产业生态服务商”的发展定位,业务范围涵盖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政务和公共数据治理开发、智慧城市投资建设运营、数字经济重大会议活动承办、信息化工程和互联网相关服务等。

眉山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简介

眉山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是眉山国投集团重组新设的公司,成立于20224月,注册资本2亿元,是眉山国投集团下属全资公司。目前,公司拥有全资及控股企业5家,员工130余人。公司紧扣服务三农主线,立足农副产品加工及贸易、农林牧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投资运营三大主营业务;培育农林牧科技创新服务、医疗康养两大产业;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现代化国有领军企业,力争“十四五”期末资产规模达到50亿元,营业收入达到10亿元。今年15月,所属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


附件>>
    · 公告及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