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现代种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社会化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四川种业集团           时间:2022年08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公司简介

四川省现代种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种业集团”)于20211118日经省政府批准组建,2022126日注册登记成立,是四川省属国有功能Ⅰ型企业。四川种业集团注册资本金15亿元,住所位于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天府新区兴隆街道科慧路1696号)。四川种业集团以服务四川省“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目标导向,主要承担四川种业振兴及其他重大农业项目任务,致力打造成具有全国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种业龙头企业。

二、招聘岗位

综合办公室(行政管理部)四级专员1名;人力资源部副主管1名、二级专员1名;计划财务部一级专员1名、二级专员1名、四级专员1名;审计与风控部一级专员1名;事业开发部一级专员1名;战略规划部二级专员1名;经营管理部(总经理办公室)主管1名。

三、招聘岗位及职责

(一)综合办公室(行政管理部)四级专员1名,工作职责:参与编制集团公司信息化系统建设标准及管理制度,协助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规划;协助推进集团公司信息化项目的开展、技术支持优化等;负责总部计算机及周边设备、网络设备和办公自动化设备的采购、验收、维护;负责集团公司对外信息的统一收集和报送,协助来信来访和舆情管控等工作;参与安全生产及环境卫生管理工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力资源部副主管1名,工作职责:协助完成集团公司及权属企业的组织架构优化及人员调整方案;建立健全人力资源各项规章制度并贯彻执行,推动人力资源管理规范化;组织开展人力资源各项工作,如人员招聘、引进、培训、绩效考核等;协助拟定人才发展规划,建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人才梯队,实施干部管理;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组织员工关怀活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人力资源部二级专员1名,工作职责:负责规范日常人事管理,如考勤管理、劳动合同管理、档案管理等;负责员工关系管理,如“五险二金”管理、劳资纠纷和员工满意度等,指导、监督权属企业劳动用工管理;负责人员培训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计划财务部一级专员1名,工作职责:参与制定财务会计制度和相关管理办法;负责审核付款单据,账务处理,编制财务报表等会计工作;协助处理工会、党委相关财务工作;负责税务相关工作;参与年度预决算工作,配合相关审计工作;配合做好财务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计划财务部二级专员1名,工作职责:参与制定财务会计制度和相关管理办法;负责日常会计业务处理,审核付款单据,编制会计凭证,出具财务报表,按时完成纳税申报等;编制年度财务预决算;编制财务分析报告;协助投融资工作开展;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计划财务部四级专员1名,工作职责:协助会计做好日常财务基础工作;定期做好资产清查盘点;负责整理并保管会计档案;协助部门进行招聘、业绩评估、培训等综合事项;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审计与风控部一级专员1名,工作职责:协助制定风险管理制度流程及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投资项目全过程的风险管理;协助建立健全风险监测、预警及危机处理机制,提出重大风险解决方案;协助审查合同、协议范本等材料,参加重大合同的谈判等;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事业开发部一级专员1名,工作职责:协助完成集团公司与其他种业企业的合作事宜;协助完成项目前期调研、论证、洽谈、评估等工作;指导权属企业重组、兼并、收购等工作;协助种业产业育繁推一体化建设;协助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并贯彻执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战略规划部二级专员1名,工作职责:根据集团公司发展定位,提出种业发展布局建议;参与制定集团公司战略发展规划、集团公司及权属企业工作计划,围绕目标任务,协助抓好工作落实;配合完成集团公司及权属企业相关信息收集和工作总结分析,在发展目标、经营管理、绩效考核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配合搭建种业科技创新平台,建立完善专家技术团队,集智集力,助推集团公司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经营管理部(总经理办公室)主管1名,工作职责:策划推进及组织协调重大经营计划,负责跟踪计划执行、策略调整;建立规范高效的经营管理体系、经营标准并跟踪监督;制定经营指标、年度发展计划并分析研究,编制年度经营报告;开展对投资企业信息报送、汇总分析、活动组织等相关经营管理工作;负责拟定各投资项目经营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对权属企业的经营管理行为进行检查、指导、监督等;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

2.综合素质高,组织观念强,业务能力强,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能胜任所聘岗位工作。

3.具有较强的文书编制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二)资格条件

1.综合办公室(行政管理部)四级专员

1)应届毕业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管理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学习能力强、有责任心和良好的沟通能力;

3)工作积极主动,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2.人力资源部副主管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7812日后出生);

2)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背景;

3)累计具有7年及以上企业工作经历,且具有5年及以上与招聘岗位相关的工作经验,有同等规模央企、国企从业背景者优先;

4)具有较为完备的人力资源理论体系,实践经验丰富;

5)熟悉国家和地方性人力资源政策、法律法规。

3.人力资源部二级专员

1)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2812日后出生);

2)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背景;

3)累计具有 3 年及以上企业工作经历,且具有1年及以上与招聘岗位相关的工作经验,有同等规模央企、国企从业背景者优先;

4)熟悉国家和地方性人力资源政策、法律法规。

4.计划财务部一级专员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7812日以后出生);

2)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财务、会计等相关专业背景;

3)累计具有7年及以上企业工作经历,且具有5年及以上、中型及以上企业财务工作经验,能独立完成合并报表编制;

4)具有中级会计师职称或注册会计师证者优先;

5)熟悉会计、审计、税务等相关法律法规,熟练使用财务软件和Excel等办公软件;

6)服从集团公司工作安排,接受异地派遣(四川省内)。

5. 计划财务部二级专员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7812日以后出生);

2)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财务、会计等相关专业背景;

3)累计具有5年及以上企业工作经历,且具有3年及以上、中型及以上企业财务工作经验,有投融资经验者优先;

4)具有中级会计师职称或注册会计师证者优先;

5)熟悉会计、审计、税务相关法律法规;

6)服从集团公司工作安排,接受异地派遣(四川省内)。

6.计划财务部四级专员

1)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94812日以后出生);

2)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财务、会计等相关专业背景;

3)工作年限不限,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责任心和良好的沟通能力;

4)服从集团公司工作安排,接受异地派遣(四川省内)。

7.审计与风控部一级专员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7812日以后出生);

2)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法律、金融、会计、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背景;

3)累计具有5年及以上企业工作经历,且具有3年及以上、中型及以上国企合规或风控工作经验;

4)熟悉种业、金融、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具有较强的风险防范意识;

5)持有CFA、法律专业从业资格证书者优先。

8.事业开发部一级专员

1)年龄在40岁以下(1982812日后出生);

2)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背景;

3)累计具有3年及以上企业工作经历,有项目开发经验者优先。

9.战略规划部二级专员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7812日后出生);

2)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学类、农学类、管理学类等相关专业背景;

3)累计具有7年及以上企业工作经历,且具有5年及以上与招聘岗位相关的工作经验,有同等规模央企、国企从业背景者优先;

4)熟悉国家和地方性种业行业法律规章制度,对现代种业发展有良好的研究分析能力,有较全面的认识,实践经验丰富;

5)学习能力强、有责任心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工作积极主动,能够承担工作压力。

10.经营管理部(总经理办公室)主管

1)年龄35周岁以下(1987812日后出生);

2)本科及以上学历,工商管理、经济、经营管理等相关专业背景;

3)具有累计11年企业工作经历,且具有3年及以上同岗位工作经验,具有较为丰富的经营分析、项目管理、运营方面的工作经验和较强的专业管理能力;

4)具备较强的全局统筹能力、团队管理能力、判断与决策能力及资源整合能力。

(三)其他

1.综合能力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2.限制条件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曾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

2)涉嫌违法、违纪、违规正在接受调查、审查的。

3)尚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的。

4)曾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被原工作单位辞退或开除的。

5)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

符合条件的应聘者请于2022828日下午17:00之前,下载并填写《公开招聘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1),报名申请表上传至zhaopin@scsxdzyfzjtyxgs.com。邮件主题为“应聘者姓名+应聘岗位+联系方式”。填写信息需完整、真实。

(二)资格审查

根据招聘条件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初审,对初审合格者四川种业集团将通过短信、电话或邮件等方式予以通知。接到通知的应聘者需及时将下列资料(扫描件)和《个人承诺书》(附件2PDF扫描件上传至招聘邮箱,参加资格复审。提供所有证明材料需真实。对弄虚作假的,四川种业集团将取消其应聘资格,并保留追责权利。  

1.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学历、学位(留学归国人员应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职(执)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证明书各1份;

2. 工作履历相关证明材料、工作以来主要业绩材料各1份(附相关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①企业、部门、团队、个人等获奖材料;②应聘者认为可以证明其履历真实、工作业绩良好的其他材料);

3.近期2寸免冠彩色证件照片1张。

(三)笔试、面试

通过资格复审的,四川种业集团通知参加笔试、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体检、考察

笔试、面试合格后,按综合总分进行排名,每个招聘岗位按入围体检人数与招聘名额3: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数,体检合格者列为考察对象。以每个岗位的招聘人数和考察人数为3:1的比例实行差额考察。

以上比例不足3:1的,由四川种业集团党委会研究确定是否取消岗位招聘、以实际人数确定考察人选或按成绩依次递补后续应聘者。

六、其他事项

(一)聘用及管理

根据考察情况,四川种业集团党委会研究确定拟聘人员。

(二)岗位薪酬待遇

参照四川种业集团现行薪酬待遇标准执行。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女士,028-89117550   

招聘邮箱:zhaopin@scsxdzyfzjtyxgs.com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四川种业集团负责解释。

                            四川省现代种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022812


附件>>
    · 种业集团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