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季度检查结果(2022年第一季度)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年03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政府关于政府网站发展有关精神,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关于调整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川府公开办函〔202128号)要求,省国资委办公室对本单位网站和新媒体进行了自查,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现将自查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运行情况

2022年第一季度省国资委门户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截至310日,网站总访问次数为198966次,页面浏览量为514026,日均访问次数为2883/日。没有单项否决情况,自查情况为合格。

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

目前我委开设以省国资委为主体的政务新媒体2个。其中微信公众号1个,微博1个。微信公众号共发布12条信息,原创2条信息;微博转发62条信息,原创3条信息。2022年第一季度不存在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网民留言及时回复,自查情况为合格。

三、政民互动办理情况

截至310日,省国资委政民互动邮箱共收到29封信件。其中,已经办结27封,待办2封,办结率为93.1%。内容主要涉及维权、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国有资产交易条款等方面问题。领导信箱邮件共公开3件。

四、网站建设、自查及整改情况

自查中发现网站存在1个断链和网站更新文章存在错敏字,并及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网站功能建设方面,本季度完成了2022年预算公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内容专栏的编制,并对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了分类调整,整合了关键领域信息相关专栏。

五、政府网站安全保障情况

省国资委网站运维部门为保障春节期间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政府网站正常运行,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应急值守,每2小时检查一次网站,确保网站系统正常运行。值守期间,主要运维人员24小时开机,保证通话畅通以应对突发状况,切实保障网站安全稳定运行。

六、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一)加强网站安全防护。严格落实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管理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严格落实安全保障机制,进一步加强风险排查、安全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在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信息和网络安全。

(二)调整优化政府网站栏目。坚持用户需求为导向,结合国资国企实际,着重从政策文件的解读、政民互动渠道无障碍等方面进行调整优化,持续提升网站内容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

(三)规范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创新政务新媒体内容呈现形式,进一步优化功能,丰富服务应用场景,加大原创信息发布力度,不断提升用户服务体验。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31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