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其美多吉来到我们中间 | 这是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四川省邮政分公司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四川省邮政分公司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刚刚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的其美多吉应邀参加,并与大家进行座谈。

英雄的到来,在小小的会议室里引起一阵轰动。面对大家的热情,其美多吉保持着一贯的谦和低调,用藏族的方式向同事一一行礼,推让了半天才在会议桌中间位置落座。

座谈会上,新闻中心记者何艳华分享了自己近年来多次陪同各地媒体记者采访雪线邮路,陪同其美多吉进京接受荣誉以及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台前幕后故事。

“大家看这张照片,是今年418日中午,报告团成员在人民大会堂作报告前,其美多吉和报告团的成员们挤在车上吃饭的场景。”画面上,几个人埋头吃饭,气氛显得有些紧张。“因为下午马上就要作报告,中午要挤出时间彩排,根本就没时间吃饭。但不吃饭又不行,报告团成员几天来都非常累。”何艳华说,最后还是《中国邮政报》的同事送来盒饭,大家抓紧时间在车上狼吞虎咽了几口。

“类似这种情况并不少见。”何艳华感慨道,报告团成员并非像外人想象中那样一路走来轻松惬意,“因为每次面对的都是新观众,大家都力求不出一个错误,尤其是核心人物其美多吉,正式上台前,就算是背得再烂熟的稿子,他都要再认真看一遍。”

在场的党员无不为其美多吉认真负责的态度点赞,也深深体会到他从雪线邮路到领奖台的每一步都走得艰辛和不易。

听了大家的发言,其美多吉谦逊地表示,这些都是他应该做的工作,有今天的成绩,都是领导的信任和所有同事共同努力的结果。“集团公司和省分公司领导信任我,把这样光荣的任务交给我,就是拼了老命,我也要把工作做好,把雪线邮路的故事讲好,把中国邮政的形象展示好!”其美多吉斩钉截铁地说。

“跑雪线邮路要翻越雀儿山,作为报告团成员要进行全国巡讲,不亚于翻越人生中的另外一座高山吧,您有什么不同的感受?”互动环节,党员高东问道。

“我跑雪线邮路天天翻越雀儿山,没有一点儿问题,但全国巡讲就不同了,这不是我的专业领域。”其美多吉说,因为长年说藏语,面对公众和镜头开展宣讲活动,作好每一次报告,他都要比别人付出更多。回想2016年第一次进京领取“中国运输领袖品牌:康定—德格邮路车队”奖牌时,其美多吉说自己连普通话都说不清楚。后来在节目录制现场,随行同事教他普通话,但正式面对镜头时,他还是觉得普通话说不出口,提出了希望可以说四川话的请求。但面对如今越来越多的公众和镜头,其美多吉知道,普通话是他必须翻越的另一座高山。2018321日,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而在此之前的一个半月,为了练习普通话和面对公众的胆量,其美多吉经历了在地铁上演讲、找陌生人给敬老院老人买礼物等考验练习。现在的其美多吉,已经可以用普通话交流,面对镜头也不会紧张了,他是中国邮政当之无愧的英雄,是受人尊重的时代楷模。

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其美多吉信念坚定、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对照党员标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邮政人。“我要像其美多吉一样,把敬业奉献精神融入工作的每个环节,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刚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贾清钦激动不已。

眼看座谈会即将结束,在场的党员们秒变狂热的粉丝,争相与其美多吉合影,并拿出《雪线信使——时代楷模其美多吉》一书请他签名留念,现场掀起一波追星高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