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领导带队赴扶贫点开展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扶贫活动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28日,省国资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带队赴屏山县雪花村扶贫点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开展扶贫活动。能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夏公海,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宣传工作处、党建工作处、机关党委及能投股份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活动过程中,吴晓曦一行查看了雪花村新建的党群活动中心、高压节水项目、聚居点建设以及省国资委出资帮扶的魔芋拓展基地、凉水小学爱心食堂、通村产业路、联村公路硬化项目等,并前往驻雪花村工作队住所,看望慰问两名省国资委下派雪花村驻村干部,详细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吴晓曦走访慰问了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勉励他们勤劳致富,希望他们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努力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他同时要求驻村干部要密切关注贫困户脱贫动态,及时帮助解决困难,确保贫困户实现持续稳定脱贫。

随后,吴晓曦在贫困户徐宗富院坝向县、乡、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宣讲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结合雪花村脱贫攻坚实际和乡村振兴战略, 深入浅出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释放的各项兴农助农政策红利,坚定大家发展农业农村的信心,鼓励村干部继续带领群众努力奋斗、致富奔康。

最后,吴晓曦副书记强调,驻村干部及村两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自觉把学习成果用于指导扶贫工作,积极总结经验,针对性做好后续工作。一要狠抓产业发展不放松。发扬基层首创精神,用好省国资委协调的技术扶持资金,加强白茶种植技术管理,探索发展宜地中草药、农业新品种等高附加值种养产业,为群众持续增收奠定坚实基础。二要狠抓治理提升不敷衍。按照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要求,加强学习创新,提高村干部文化素质,健全规章制度,优化办事流程,落实村务公示公开,切实把村两委打造成贯彻落实党的主张和为民办事服务的坚强堡垒。三要狠抓村容村貌建设不懈怠。进一步加强路、桥、网、水、电的安全保通,改善环境卫生,切实提升乡村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文化体育建设,大力弘扬“孝善和美”价值观念,培育纯朴乡风民风。推动乡村旅游建设,帮助雪花村做好整体规划,努力把绿水青山转变成金山银山。

29日,吴晓曦副书记一行还调研了能投集团在宜宾的部分投资项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