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投集团认真推进主题教育 坚持以上率下 注重方式创新 集中学习研讨全覆盖
来源:四川交投           时间:2019年08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主题教育中,省交投集团坚持仔仔细细读原著学原文,认认真真学理论研方法,真真切切悟原理促实效,坚定推动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深入日常、融入实践,实现党组织和党员两个全覆盖。

坚持原原本本学,确保学深弄懂。各级党组织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统一购买发放规定学习书目上万本、自主编制学习材料5千余册、并制定党员干部学习计划,引导党员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港航公司坚持实施“每周一学习”计划,在周推进会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公司党委编印的《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并整合学习资源分片区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学习“两书一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史等内容。建设公司、产融公司通过党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和会前集中学习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等,进一步加深对国有企业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突出集中研讨学,汇聚精神力量。各级党组织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和党性修养等主题,集中学习研讨297次,举办专题培训64次,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九黄公司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并开展专题研讨交流,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作党课宣讲,其他党员干部陆续开展专题党课辅导,实现全覆盖。实业公司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围绕公司经营管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召开专题研讨,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交流分享学习心得。轨道公司领导班子围绕促进公司“双轮驱动”可持续发展等重任,利用党员大会、“周学习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注重丰富载体学,加强学习效果。各级党组织结合企业实际、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四项教育相结合,开展各项特色教育活动300余次,推动主题教育深入人心。集团公司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组织举办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共有20支县处级以上干部领衔的队伍、80名选手参赛。川高公司开设“读书班”组织党员学习相关书籍,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开展了赴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参观、“一支部一专题”学习宣讲、自制“我是共产党员、我向党说句心里话”短视频等教育活动。成渝公司组织观看建国70周年献礼影片《匠心》及《蜕变的初心》《浮沉》《“财迷”局长》等警示教育片,以党小组为单元组织党员学习“两书一章”,深入开展“音速先锋”“蜀鸿大讲堂”等主题课堂,引导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学先进、悟初心、践初心。藏高公司邀请专家开展廉洁风险防控专题讲座,并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汶川县映秀镇、安顺场红军烈士纪念碑等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地产公司通过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重走革命老区恩阳古镇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遵章守纪。物流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响祖国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前往省档案馆参观文献展,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