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国资委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资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委党委书记、主任耿立文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委副书记王世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对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对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耿立文就高质量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迫切需要”的重要内涵,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践中。二、精准聚焦主要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引领推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实际行动。三、健全机构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科学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从委党委做起,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特别是从一把手做起,各级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力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要求,要突出实践检验,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国资系统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推动国企重组转型、混合所有制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等重点任务上下狠功夫,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方面,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坚决防止做虚功、搞形式、走过场,确保以好的作风抓出好的效果。要强化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注意总结和提炼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正面典型,宣传身边的先进人物,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在深处、做在实处、走在前列。

最后刘立组长就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要紧扣目标任务,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三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四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抓实抓好主题教育;五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和“实”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