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华西集团召开第三次党代会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20年12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15日,中国共产党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四川省国资委、四川省委组织部相关领导以及四川华西集团20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据了解,四川华西集团弘扬传承“秉德从道,善建天下”企业精神,持续深化改革改制,有力夯实基础管理,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充分展示善建风采,深入诠释国企担当,推动落实“三大任务”“六大版块”,实现了经济运行速度和质量双提升,开创了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新局面,为四川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

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在会上提出,华西集团要突出政治站位,在服务新战略新目标中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要紧紧围绕中心,在推动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中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在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实践中确保国资事业薪火相传。

四川华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斌代表中共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革故鼎新 继往开来 为实现千亿华西和迈进世界五百强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四川华西集团纪委书记杨福林代表四川华西集团纪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为实现千亿华西和世界五百强目标提供保障》的书面报告。

杨斌在报告中指出,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回顾集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各项工作,全面分析形势,科学确立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工作举措,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集团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革故鼎新,继往开来,为推动华西集团“弯道超车、跨越发展”,实现“千亿华西”和迈进“世界五百强”目标而努力奋斗。

报告系统总结了四川华西集团第二届党委成立以来的主要成绩,深入分析了企业面临的形势,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战略和工作举措。报告指出,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四川华西集团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经济运行总体稳健,改革改制不断深入,结构调整成效显现,基础管理逐步规范,财务管控趋紧趋严,审计更加聚焦主业,技术工作取得成果,善建文化成果丰硕,社会责任积极履行,群团工作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推进有力,为四川华西集团今后的改革发展打下了基础。

杨斌强调,今后五年要紧紧围绕到2023年实现“千亿华西”,2025年迈进“世界五百强”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速度、质量、创新、激励”八字方针,全面落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解放思想求出路、坚持依法合规保运行、坚持善建天下为人民、坚持文化引领强共识、坚持从严治党不松懈、坚持依靠职工办企业”七个坚持,深入贯彻“一个目标、一个总部、一个平台、一个园区、一支队伍、一个特色、一个指挥棒、一个底线、一个品牌”九个一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亏损项目治理、数字经济发展、重点风险化解、资产证券化、补齐产业链短板”五个重大专项行动,把华西建设成为盈利能力、运行质量、队伍作风、员工收入、社会影响力显著提高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推动华西品牌形象更大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再上新的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