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安排2020年国企党建重点课题研究工作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国企党建重点课题研究工作推进会,专题部署2020年国企党建重点课题研究工作。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出席会议并讲话,铁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刘红出席会议,党建工作处负责人及四川中烟、四川铁投集团等13户企业党建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将《海外党的组织建设》和《国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两个课题作为2020年重点国企党建课题进行研究,主要考虑是两个课题紧扣当前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热点难点,对国有企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有较大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其中,《海外党的组织建设》课题聚焦国企境外机构开展党建难点问题进行研究,积极探索境外机构加强党建的有效实现途径。《国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瞄准国企党组织有效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进行研究,通过针对性的案例分析,总结工作成果、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措施建议等。会议还印发了《2020年国企党建重点课题研究工作推进方案》,宣布成立指导和工作机构,明确了研究内容、进度安排、工作要求等。

吴晓曦在讲话中要求课题牵头和参与单位要高度重视,同心同力推动好课题研究工作,重点要从三方面抓紧抓实课题研究。一要坚持调查研究,通过调查研究,找到关乎全局的关键之处,做到胸中有数。二要认识把握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提出实施路径,避免只出题不答题,选择小切口研究求点不求全,确保课题研究高质高效。三要同步抓好能力提升,把本次调查研究作为提升国企党员能力素质、锻炼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持续改进和提高国企党建各项工作。

会上,课题各牵头和参与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并就推动课题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党建工作处对贯彻会议精神,积极抓紧抓好课题研究相关具体工作作了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