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省有色科技集团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及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党建工作决策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2021630日,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周益明主持会议并作集体廉洁谈话。

周益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白鹤滩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扬精益求精、勇攀高峰、无私奉献的精神,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为集团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林代表集团党委对作2021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讲政治、把方向,着力推进集团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完善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机制,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二是强理论、抓思想,管好守住集团意识形态阵地。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庆祝活动,聚焦“五大关键任务”,落实好收听收看、“两优一先”评选、走访慰问、演讲征文、知识竞赛、“百日先锋岗”等活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扎实做好思想文化工作,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三是抓班子、带队伍,不断强化选贤任能集聚人才。加快推进规范董事会建设,全面实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推行市场化用工和全员绩效考核,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激发企业内部活力。四是抓基层、打基础,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加强对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检查、指导和考核,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五是抓监督、严执纪,不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态势。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氛围。六是压责任、强考核,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建设高素质党务工作者队伍,坚持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强化评议、考核结果运用。七是强引领、聚人心,全面激发职工群众干事创业。做好集团统战、群团、青年、妇儿工作,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领职工群众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在集团改革发展中展现作为和担当。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毛清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突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集团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对集团及各分子公司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改革脱困工作等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加强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狠抓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始终保持整饬“四风”的定力,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三是加强日常监督,促进集团改革取得预期成效。以开展专项监督为抓手,以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为基础,聚焦“关键少数”带动监督全覆盖,全面强化集团纪委监督职能。四是全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紧盯“关键少数”、重要岗位,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五是严肃执纪问责,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开展好党建、选人用人、投资管理、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四风”问题、招投标问题等六项专项整治,准确把握并用好“四种形态”,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最大限度调动集团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六是加强自我监督约束,系统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岗位练兵、实战练兵,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周益明作集体廉洁谈话,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持崇廉拒腐 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警示教育片。

集团及二级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集团各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纪检委员;三级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集团党群工作部、组织人事部、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