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有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示范培训班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23日,四川国有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成都举行开班动员。培训班将赴上海浦东干部学院学习5天,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以及企业治理结构、战略发展、产业技术、人才建设、品牌管理、商业模式、改革发展等内容,着力提升国有企业管党治党能力水平。

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韩宝顺出席开班动员会并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组织紧凑、设置科学、内容丰富,针对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提升国有企业党委领导水平做了系统又周密的课程安排。他要求学员通过本次培训学中获新,新中求变,变中修才,进一步明确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应该怎么办?怎么看?怎么干?他要求学员在三个方面下足功夫:一是注重“三个融合”,把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细化实化方面下足功夫;二是聚焦“四化同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下足功夫;三是瞄准“四个提升”,在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下足功夫。同时还提出两项任务和三项要求:两项任务分别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学习讨论、结合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建言献策汇编;要求大家注意防疫安全和出行安全,认真思考积极谋划下一步国企党的建设工作,严守纪律自觉服从培训管理,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开班动员还强调:大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统一思想和行动,强化责任与担当,强化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信念与信心,在深化国企改革和公司治理中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当好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排头兵”,为企业不断实现新跨越新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全力推进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在岁末年初再上新台阶。

来自在川央企、省属国企、市(州)重要骨干企业的37名党委副书记参加本次示范培训。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动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