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企业普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示范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29日,为期一周的国有企业普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示范培训班在四川省国资委党校圆满结业。来自在川央企、省属国企及市属骨干企业的普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计200余人分2个小班,扎实有效完成了教学任务。

此次培训邀请到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等单位资深的党建专家前来授课,同时结合学员在企业工作的特点,邀请到省国资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为全体学员讲授企业经营管理相关课程。整体培训安排聚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国有企业工作特点,灵活运用专题授课、案例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培训,从宏观到微观,理论基础与业务能力提升互促互进,内容系统科学,突显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了国有企业青年人才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此次培训恰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在如此重大的历史时刻参加培训,学习正当时,全体学员倍感激动与振奋。培训期间,普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互帮互助、交流探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全体学员掀起了一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榜样观影、早间微论坛、课间活动、汇报晚会、召开临时党支部(扩大)会议、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学员学习钻研的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融合度,有效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实现了学学相长、教学相长。

作为全省国有企业的先进分子,全体学员始终以积极饱满、求知若渴的精神状态,全情投入,认真学习,严格落实培训期间管理制度,培训效果超过预期,学习成果也非常显著。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党性修养、政治理论、专业知识、个人能力等各方面均得到了锻炼与提升,将把此次培训收获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回到工作岗位后,一要继续加强学习,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从书本中学,在实践中学,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强化党性修养,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全面提高自身能力素养,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监督、考察和教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要继续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三要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承诺。在学习上做到多学、多思、多悟,在行动上做到率先垂范,从日常小事做起,从平时工作生活入手,以积跬步以致千里的精神,立足自身实际,践行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不断强化党员在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中贡献应有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