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省国资委党校举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国资委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省国资委党校组织开展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迅速掀起党员干部学习热潮。本次培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理论教学主课,以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国有企业党建品牌打造为业务实操课,开展深入交流讨论,并到巴中市王坪红军烈士陵园、嘉阳煤矿工业文化教育培训基地等开展现场教学,强化党性修养、担当精神和抓党建、强党建、促发展的责任意识。

此次专题培训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分两个班同步实施。一班由省国资委党校承训,1114日在党校主教学基地牧山沁园开班;二班由省国资委党校川投集团分校承训,1115日在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班。两个培训班于1120日圆满结业。来自在川央业、省属企业以及县(市、区)国有企业的124名党组织书记参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各企业党组织书记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积极交流培训感受和体会。来自广安市武胜县的四川光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军谈到:本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安排紧凑,培训既讲方向,又学理论,还强实践,对全体党组织书记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光明投资集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深化企业改革为主线,以做强主营业务为核心,以提升资本运营效率为目标,深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实体型、资源型、技术型国企标杆。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市政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伟谈到:本次培训采用课堂理论培训与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精心安排了专题辅导、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等多种教学版块,为我们提供了理论+党性+业务营养大餐。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科技创新、品牌创新、产业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协同效应,持续推进企业创新,拓宽经营领域,依托“中国化学”和“七化建”品牌,为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国际型工程公司不懈努力。四川蜀物能源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王波谈到: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找准角色定位,保持学习自觉,练就过硬本领,聚焦公司主责主业,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瞄准十四五奋斗目标任务,大力推广蜀道能源品牌,开拓综合能源站点布局,扩大资产规模及营收来源,强化站点投资建设及安全运营管理,高效推动站点标准化、信息化建设。

各企业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解决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中的突出问题建言献策。来自泸州市的西南医疗健康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兴林谈到:这次培训的“党味”很浓,收获很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更深、更透、更系统;特别是川投集团、中铁二局、雅砻江水电等企业党建创新做法、典型经验值得我们基层国有企业学习借鉴。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坚定信念、拼尽全力、勇往直前,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中国石油四川岷江销售分公司党委书记何永洪谈到: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拓展了思路、促进了交流。通过学习,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如何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有了更多的思考,对如何弘扬企业家精神有了更新的认识,是一次上接天气、下接地气、务实的培训。公司将积极转化培训成果,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四川发展国惠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琦谈到: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继往开来、指路领航。我们要深学深悟、苦干实干,在“真学”上下功夫,在“深思”上见真章,在“笃行”上动真格。国惠小贷将继续秉承“利国惠民”的拳拳初心,紧密围绕国省战略,坚持普惠初心,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应有贡献。

省国资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国企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国资国企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持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校主要课程设置,通过集中授课、专题研讨、分组交流、学员分享等多种形式,深学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学员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