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系统国有企业宣传工作培训班暨国有企业思想
政治工作示范点授牌仪式在成都举行
来源:宣传工作处           时间:2023年03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7日至10日,省国资系统国有企业宣传工作培训班暨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授牌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先权出席培训会并作开班动员,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保中作结业讲话。中央在川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和部分市属国企宣传工作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指出,在国资国企奋战一季度“开门红”的重要时期,举办这次集中培训,既是当前形势所需,又是工作任务所需,也是个人能力所需,主要目的就是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以训促学、以学促干,共同推动国资国企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正确认识国有企业宣传思想工作的定位作用,围绕“宣传思想工作要为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创新鸣锣开道”这一命题,努力使宣传思想工作成为国企思想理论武装的“主阵地”,成为助推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成为企业凝聚人心的“强磁场”,成为优秀企业文化的“孵化器”。要积极涵养国企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能力素质,进入守正创新的新阶段,做好国资国企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人、在队伍。讲政治是根本,要做到“志”高于人;业务精是关键,要做到高于人;敢担当是前提,要做到高于人;作风实是基础,要做到高于人。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省国资国企系统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准确把握今年国有企业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方向,以有力举措抓好年度宣传思想工作有效落实。突出理论舆论同频,思想引领旗帜要举好,做到“两论”强家;突出文明文化共举,企业品牌形象要树好,做到“两文”兴家;突出网上网下一体,意识形态阵地要守好,做到“两网”守家;突出内宣外宣联动,自身看家本领要练好,做到“两宣”看家。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委网信办、省委讲师团、省互联网联合会、四川大学和《中国青年报》四川记者站等单位和组织的专家教授,围绕政策理论、舆情防控、新闻宣传、融媒体建设和企业文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授课辅导,组织学员到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蜀道集团、四川电视台和腾讯成都公司等单位进行了现场参观,围绕如何抓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开展了研讨交流。参训学员们普遍感到,此次培训时间准、内容实、效果好,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能力和抓好下步工作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拓宽视野、树立标杆,发掘优势、打造亮点,努力推出一流成果、形成一流影响,不断提升国资国企宣传思想工作整体实力,以实际行动努力营造新征程上四川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结业式上,国网四川电力、中铁二局、四川发展和长虹集团四家企业的参训学员作了交流发言,成都铁路局成都动车段等33家单位荣获省国资委党委系统国有企业四心一高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授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