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副主任薛东兵带队赴玻纤集团开展安全环保督察
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省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督促省属监管企业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着力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17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薛东兵率省国资委督察组赴富润公司下属玻纤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督察。

督察组一行深入车间班组生产一线,实地查看了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着重检查了控制中心、锅炉、管道、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安全工作,详细询问了公司污水废气等污染物处置情况,并督促企业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为下一步企业转型升级奠定坚实的安全环保基础。

薛东兵副主任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企业一定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薛东兵副主任要求,企业要继续认真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每一个环节,落实到车间班组一线,严防出现真空、盲区、死角,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同时,针对四季度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期的特点,要紧盯生产经营中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继续全面深入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排查全覆盖,整治零容忍。要强化日常督导检查,特别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要深入生产车间班组,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着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落地见效。

薛东兵副主任还专门就企业环保工作强调,在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明确提出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作为国有企业,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环境保护的各项法规要求贯彻到生产经营全过程,把工作措施一项一项落到实处,严防各类环境违法事件发生。

省国资委综合协调处负责人,富润公司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察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