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副主任薛东兵带队赴屏山电力公司等企业开展安全环保督察
来源:综合协调处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按照省安委会“冬安”暗查暗访专项行动要求,125-6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薛东兵率省国资委督察组,先后赴能投集团下属屏山电力公司、川投集团下属嘉阳煤矿就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着力确保企业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督察组重点检查了控制中心、生产建设现场等重点部位安全工作,电话询问了煤矿井下人员安全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污水等污染物处置情况,并督促企业全力落实好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夯实企业环境保护工作基础,为下一步企业高质量提供良好的安全环保支持。

针对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的特点,薛东兵副主任指出,各省属监管企业务必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所在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薛东兵副主任要求,企业要继续认真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每一个环节,落实到车间班组一线,严防出现真空、盲区、死角,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薛东兵副主任强调,煤矿企业要高度重视矿井安全生产安全系统建设和正常运行管理,持续下大力气抓好瓦斯、水、火等重大灾害整治,丝毫不能麻痹懈怠;电力企业要加大重要输电线路、变电设备等运行维护和安全管理力度,加强在建项目脚手架、起重机械等安全管理,严禁违规作业等非法违法行为。同时,要强化日常督导检查,特别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要深入基层一线,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着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落地见效。

最后,薛东兵副主任再次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刚刚审议通过的《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阐明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对此,各企业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真领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环境保护各项要求贯彻到生产经营全过程,把工作措施一项一项落到实处,严防各类环境违法事件发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