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在川召开部分省(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座谈会
来源:产权监管处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28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在蓉召开部分省(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座谈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赵爱明出席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四川省、重庆市、深圳市、云南省、青海省5个省(市)国资委作了交流发言。

赵爱明副主任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最新精神,通报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近期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加强指导地方国资委工作的部署安排,并对参会省市国资委国企改革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赵爱明副主任指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强与地方国资委的指导和联系;要聚焦主业,注重科技创新,不要盲目扩大规模;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企业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

赵爱明副主任强调,混合所有制改革要积极稳妥地推进,不要为混而混追求指标;要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的持续指导,完善混合所有制改革;要注重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机制设计,以混改机制效果衡量成效;要结合企业行业性质、科技创新能力等宜混则混、宜控则控、宜参则参;要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再以成功案例以此类推;要加强试点企业责任感,提升试点企业积极性,探索建立混合所有制改革容错机制;要加强国资一盘棋思想,中央与地方加强互动,地方与地方加强联系。

徐进主任对赵爱明副主任一行亲临四川、指导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在会上就四川省国资国企改革的总体情况、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央地合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简要汇报。徐进主任认为,我省混合所有制改革要进一步加强非国有资本的引入进度;完善董事会职权规范强化股东三项权利;加强试点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指导西南联交所建立国企混改项目信息发布机制。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局长贾立克、相关司局同志,四川省、重庆市、深圳市、云南省、青海省国资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