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副主任薛东兵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督查
来源:综合协调处           时间:2019年09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推动省属监管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99-10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薛东兵率省国资委督查组赴四川发展、能投集团部分旅游项目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督查。

督查组一行深入旅游项目建设运营一线,实地查看了项目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着重检查了电梯、游船、热气球等安全隐患重点部位,认真听取了项目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督促企业就督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方面问题扎实抓好整改,为下一步项目建成运营奠定坚实的安全环保基础。

薛东兵副主任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各省属监管企业务必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这条工作主线,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做好相关环境保护工作,坚决防止环境违法事件发生。

薛东兵副主任要求,在项目建设运营中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强化项目施工现场、灾害易发地段等重点区域、节假日、秋汛等重点时段和特种设施、消防设施、食品安全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中秋国庆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省国资委综合协调处负责人,四川发展、能投集团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督查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