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副主任薛东兵赴新筑股份督查工作
来源:综合协调处           时间:2020年01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督促省属监管企业切实开展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113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薛东兵率省国资委督查组赴四川发展新筑股份公司看望慰问企业困难职工,并对企业近期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督查。

在新筑股份公司,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委托,薛东兵代表省国资委党委和徐进主任,亲切慰问了公司困难职工,感谢他们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向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地铁列车总装车间和内嵌式中低速磁浮系统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地铁列车总装情况和磁浮系统相关技术介绍。在听取了公司近期生产经营管理和安全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后,薛东兵指出,生产车间要加强机械设备的维护、保养和检修,加大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日常巡视检查力度,强化机械设备操作人员和生产流水线员工的安全警示教育,抓好员工职业病防治工作,确保各项规章制度在生产一线落地生根。对于施工现场,企业要加强现场临时用电、起重吊装、高处作业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排查和管理,严格落实新建项目安全环保“三同时”要求,确保安全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针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薛东兵强调,一是岁末年初,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企业各级管理人员一定要把职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保护好一线干部职工的人身安全,用实际行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二是深刻汲取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1214”透水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企业自身实际,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厂区和施工现场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加强节日前后的安全管控工作,强化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的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值班值守制度,提前落实好节日期间停产停工和节后复产复工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四是严格按照省、市、县各级环保部门要求,认真执行《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行动方案》,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行动”相关工作,共同保卫成都的蓝天白云。

省国资委综合协调处负责人,四川发展及新筑股份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了督查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