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院举办2020年定点扶贫村农特产品“以购代捐”暨“留守儿童微心愿”认领活动
来源:社会责任处           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16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集团公司在职工食堂广场举办了2020年定点扶贫村农特产品“以购代捐”暨“留守儿童微心愿”认领活动,营造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四川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韩宝顺,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发展中心主任张德华,四川省扶贫开发局项目中心副主任王俊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敏,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扈森以及在蓉领导王书龙、周海辉、杜建军,巴中市恩阳区岳王村村委会主任肖德胜,泸定县庄子村党支部书记陆正高出席活动。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王刚主持活动。

张敏在讲话中指出,自2015年以来,中铁二院坚持“真扶贫、扶真贫“,先后定点帮扶巴中市恩阳区岳王村、万寿村和泸定县庄子村两县3村,覆盖贫困人口105户,直接投入帮扶资金600余万元。通过基础建设帮扶、产业帮扶、创业就业帮扶、保障帮扶、爱心帮扶和党建+扶贫等方式,助力帮扶地区实现“率先脱贫、率先奔康”目标。他强调,此次定点扶贫村农特产品“以购代捐”暨“留守儿童微心愿”认领活动,是中铁二院多措并举抓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铁二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希望各基层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继续保持和发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把更多的爱心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

韩宝顺表示,中铁二院作为在川央企和国内铁路设计咨询行业的领军企业,聚焦贫困村发展短板,着眼建立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内生”动力,全力遏制贫困“代际传播”,筑牢贫困村组织根基,在提高村民人均收入、发展集体经济、改变村容村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真金白银投入,真心实意解困,所帮扶的巴中市恩阳区万寿村、岳王村和甘孜州泸定县庄子村均率先高标准通过验收,成功“摘帽”。这几年的扶贫实践进一步生动证明,中央企业不愧是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不愧是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不愧是壮大综合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不愧是我们党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胜利的重要力量。中铁二院作为国内勘察设计行业的领军企业,更不愧是中坚中的“中坚”、力量中的“力量”。

王俊赛强调,中铁二院通过“以购代捐”、“微心愿”认领活动,让贫困村民感受到通过自身劳动收获的喜悦,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中铁二院人的关怀,必将进一步激发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点亮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希望;必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注入新的动力,为帮扶地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

肖德胜、陆正高分别代表恩阳区岳王村和泸定县庄子村对中铁二院的帮扶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表示,中铁二院的精心帮扶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地方政府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认可,增强了村民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今后,一定奋发图强、苦干实干、阔步前行,发展好产业,带领好村民,共同建设好美丽的“巴山蜀水”。

王刚在主持活动时指出,长期以来,中铁二院高度重视贫困村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将关爱留守儿童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特色工作常抓不懈。每年坚持开展 “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夏(冬)令营、点亮“微心愿”、爱心伴读等一系列帮扶活动,形成了独具二院特色、深受贫困村儿童欢迎的品牌工作。同时,今天“以购代捐”的优质农特产品饱含贫困村民对二院帮扶的深情,希望广大职工用自身的行动为扶贫事业、为贫困村村民致富奔康作贡献。

在活动现场,各位领导和成都地区各单位工会主席、职工代表一起观看了中铁二院扶贫工作纪实视频《责任和使命》,参观了中铁二院扶贫图片展。

来自成都地区26家单位约300余名干部职工自发参与此次贫困村农特产品认购活动。活动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热烈追捧,现场共认购贫困村农特产品超过30万元,同时认领了现场全部95条贫困儿童“微心愿”。

集团公司党办(董监办)、组织部、宣传部、公司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审计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成都地区各单位工会主席、职工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