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扶贫” 打出“组合拳”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四川铁投力量
来源:群众工作处           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作为省属国有特大型企业,牢记国有企业的使命与担当,倾力帮扶、无私援助,全力投入精准扶贫,以交通基础设施扶贫、定点扶贫、产业扶贫“三驾马车”助力四川省脱贫攻坚。

一、脱贫攻坚,交通先行,以交通基础设施扶贫增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能力。“一路通,则百业兴。”集团着眼“大扶贫”格局,以交通建设为载体,利用集团交通建设优势力量,积极投身四川省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深度贫困地区交通建设,参与投资和修建巴广渝高速、沿江高速、峨汉高速、凉山溜索改桥、宜叙高速、叙古高速、雅康高速、汶马高速、甘孜通乡公路,以交通带动秦巴山区、大小凉山地区、乌蒙山片区、高原藏区等地区的产业发展、经济发展,确保这些地区与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二、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以定点扶贫确保帮扶地区按期顺利脱贫摘帽。集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近年来先后参与简阳烧火坪村,营山县城南镇,南江县正直镇、桥坝村、铺垭庙村,阿坝州枫香树村,岳池县高木桥村,平昌县贝庄村等地的扶贫工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好”脱贫攻坚目标,以“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五个一”工作基调为总体要求,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投入4.6亿元完善当地建设基础设施、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和帮扶产业发展,确保贫困村按期顺利脱贫。公司还积极投身教育扶贫,在阿坝州、凉山州、江安县、安岳县、营山县、攀枝花等地共捐赠740多万元修建“四川路桥希望小学”,有效解决了贫困地区部分适龄儿童就学问题。

三、项目带动,激发活力,以产业扶贫带动贫困地区持续增收。集团按照“抓基础、兴产业、同步建成小康”的目标,以项目合作为依托,集团牵头就南江县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地产开发、城乡土地增减挂钩、石墨产业开发、水利及饮水工程建设等多个项目达成近300亿元意向性协议,加速推进南江经济社会发展。公司还积极参与甘孜、阿坝等深度贫困区的矿产、水利投资开发,以产业发展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确保贫困地区实现脱贫不返贫的可持续发展。

下属公司、项目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主动参与施工沿线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以党员先锋服务队为载体,开展各种形式的扶贫济困活动,展现了四川铁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脱贫攻坚的国企担当。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