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刊(五十九)
来源:宣传工作处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让党旗飘扬在基层一线

省国资管理公司下属省白河牧场地处阿坝州若尔盖县唐克镇,牧场有牧民340户、共计1479人,现有草场65万亩,盛产牦牛、藏绵羊、河曲马等优良畜种及高原油菜、马铃薯等特色农产品。牧场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实施民族地区党员干部铸魂工程结合起来,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着力解决群众期盼和关切之事,切实打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公里让党旗飘扬在基层一线。

为群众所想,解决揪心事每年春季,牧区处于牧草青黄不接时期,饲草料不足会影响牲畜膘情的恢复,甚至会导致牲畜死亡。为了降低牲畜死亡率,今年4月,在场党委班子的努力下,协调争取到牧草补助18吨,分发340牧民,并提前申请到明年的牧草补助16.8吨、牦牛饲料7吨,为春季储备了充足的牧草,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处理牧民实际困难,多渠道争取政策支持,解决畜牧业发展困境。通过与若尔盖县科农局沟通协调,争取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229万,涉及牧民340户、共计1479;争取其他各类补贴19.45万元。

为牧民所急,解决烦心事成立由牧业队党支部书记任队长的马背宣讲小分队,开展基层党史学习教育藏汉双语宣讲,并先后到牧场扎西神吉塘草原和俄木溪草原了解民情、听取民声、采纳民意,把牧民遇到的烦心事反馈到镇政府,成为连接政府与牧民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在了解到近年由于自然灾害频发,牲畜死亡攀升,牧民损失较大,导致牧民生活困难后,牧场党委立即组织人员宣传牲畜参保相关政策,用好牲畜参保这一降低牧民损失的有效手段,帮助牧户办理牲畜参保和缴费理赔工作。全年,牲畜参保达26780头,已获得理赔金额达170万元,为牧民挽回经济损失100.37万元。

为职工所忧,解决操心事因牧场退休人员占比较大,根据阿坝州相关政策,需缴纳超比例医疗保险费和其他费用约700余万元,这将严重增加企业负担,制约企业发展。在牧场党委统一部署下,相关部门党员干部积极寻找政策支撑,经多次沟通协调,于今年10月彻底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2020年,受3次自然灾害影响致使牧场种植的7735亩油菜绝收,造成牧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多万元,成为四十多年来受灾最惨重的一次。为降低经济损失,场党委结合企业发展总体规划和企业发展实际,本着降低风险、保底收入的原则,开展土地流转工作,今年已完成土地流转5054亩。

为困难党员、退役军人所思,解决苦恼事。牧场党委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困难党员、退役军人的苦恼事高度融合、同频共振,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切实提高为困难党员和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时刻把他们的冷暖、疾苦放心上,把关心关爱送上门。七一前夕,牧场党委走访慰问了3名困难党员和13名退役军人,为每人发放慰问金,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了解他们存在的实际困难,形成责任清单并限期落实;10月,公司老党员杨开全去世,场部全体党员主动捐款献爱心,并看望慰问其家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