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刊(六十一)
来源:宣传工作处           时间:2021年12月0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深学全会精神 走好高质量发展赶考路

——四川发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连日来,四川发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工作,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用实干实绩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做好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人”。

学深悟透精神,凝心聚力助推发展。四川发展用好三种模式,在公司上下发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动员令”,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示范带动学。公司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专题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推动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强化统筹学。公司各级党组织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开展学习活动。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活动、专题研讨会等方式及时传达、深入领会,做到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原汁原味学。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研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原文,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学习感悟。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热学浓厚氛围。积极整合宣传力量、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向基层延伸、向一线拓展。创新学习方式。推出线上微党课、微访谈、微语音专栏,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空余碎片化时间,借助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学讲话、看视频、比答题,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入脑入心。抓好宣传宣讲。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宣讲小分队集中学习、备课宣讲,坚持把全会精神宣讲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公司改革发展战略规划结合起来,制定宣讲工作方案,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宣讲、青年宣讲小分队铺开宣讲,形成以上率下的大宣讲格局。强化氛围营造。第一时间制作视频学习素材,通过线上平台以及楼宇视频播放窗口,广泛向干部群众宣传推送。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线上平台,积极转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营造大学习、大宣传氛围。

充分联系实际,推动学用成果转化。紧密结合公司战略发展目标,聚焦改革发展面临的重点任务,强化部署、迅速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扎实工作,埋头苦干,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紧盯发展目标。公司深入学习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10个方面宝贵经验,把党中央和省委的最新要求与公司长远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精心起草公司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总体方案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绘就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紧扣发展要求。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召开贯彻落实省属企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精神,围绕打造成为功能突出、实力雄厚、现代企业制度完善的国内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着力深化发展定位,优化产业布局。紧抓重点事项。公司结合贯彻落实“两个确立”和“十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和高质量发展实际,制定线路图、任务书和施工图,统筹年底收官和明年开局两项工作,快马加鞭、真抓实干,把战略部署转化为实物工作量,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