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刊(十二)
来源:宣传工作处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守正创新抓落实锐意进取谱新篇

省属国有企业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省属国企业党委及所属党组织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做好做实规定动作,做新做细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入党员干部心中,着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做牢专题活动,夯实发展思想之基。各企业党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以治心为治事赋能,以治心引领治事,通过学习党史,在干事创业中为企业改革发展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四川商投党委开展“双百行动”“放心食品 医药健康”“树立初心使命 聚焦主责主业”等一系列专题活动,进一步凝聚企业发展合力;天府机场建设指挥部党委组织开展“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工程建设和运营筹备百日攻坚行动”,在主要办公区域设置倒计时广告牌,引领和激励党员干部职工把信念信心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铁路投资公司联合党支部在成自铁路天府机场自建段开展“党史教育进工地”活动,党支部书记给项目参建单位全体党员讲授《光辉历程铸伟大成就》党史专题党课,号召党员继续做好成自铁路项目建设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完工。

做实学习阵地,铸牢理想信念之魂各企业党组织积极探索创新自选动作,打造出一批具有企业特色和亮点的学习阵地,让学习方式更灵活、学习载体更丰富、学习内容更多样。省交投集团党委以成渝高速公路历史展示馆为载体,以弘扬“两路精神”和“巴蜀第一路”成渝建设者红色奋斗精神为主题,着力打造爱国主义示范基地;川煤集团党委举办专题座谈,开展理论辨析,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办建党100周年微视频征集展播大赛;能投集团、川航集团、博览集团等企业党委在公司微信公众号、企业官网、内部刊物等开设“党史学习微课”“党史天天读”“党史100问”“时代楷模”等专栏专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营造出党员干部“时时接受教育、处处感悟党史”的浓厚氛围。

做细群众工作,蓄集团结奋进之力。各企业党组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服务职工群众,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便民为民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处行、向实处走。省交投集团党委开展“四季关爱 健康美丽”健康义诊活动,推动广大职工提高关爱健康的意识、培养定期检查的良好习惯;四川旅投集团党委举办巾帼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开展党史知识抢答等;富润公司党委先后开展员工征集意见、开设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信箱等工作,切实尽最大努力帮助、服务好基层职工群众;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开展“送书上门,情暖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史书籍等学习资料送到部分老党员的手中,及时为老党员送去精神之钙;四川能投川化集团党委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讲话和工作方案,及时向老干部传达党史学习教育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