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刊(十八)
来源:宣传工作处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川能投党委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

多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四川能投党委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推进,指导所属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业务特点,以中心组学习为载体和平台,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心工作,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成效,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示范引领,提升学习效果。四川能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抓好班子成员自学的基础上,坚持每周召开一次集中学习会,统一全集团思想,深化对党的奋斗历程的认识,切实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领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展开。所属电力集团党委严格执行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学习基础,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其他班子成员、与会基层党组织书记、中层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学习感想,确保学习广泛深入;天然气集团党委将《中国共产党简史》十章内容按月分章节进行集中学习,每位党委委员分别领学一节,集中学习后参会人员就所学内容发表学习心得。目前已开展4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二章内容的学习;风电公司党委为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及时配发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党员干部在自觉参加党支部学习的基础上,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围绕重点内容每月开展一次集体学习交流,检查学习情况,通过采取全员共学、分享互学、金句诵读、心得交流等形式,层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丰富学习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四川能投党委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学习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营造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的浓厚氛围。所属建工集团党委以轻阅读的模式,在企业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强信念党史学习专栏,实时更新学习内容,并广泛利用党建QQ群、微信群,定期推送党史小知识,以每周一问的形式宣传普及党史小知识,切实解决了党员干部工学矛盾等实际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和实效性;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光辉历程”“伟大思想”“红色精神”“瞩目成就为主题,用宣传挂画形式进行大党百年宣传展,开设红色剧场,对党史纪录片《筑梦路上》进行轮播,通过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以点带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化工控股集团党委组织机关党委党员、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及总部职工代表等,赴蒙顶山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激励大家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四川能投实现化工板块五区两海战略做出贡献。

融入中心工作,注重成果转化。四川能投党委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集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思想理论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学习教育融入中心工作,注重成果转化,全面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所属川能动力公司党委采取“1+1+4”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经营发展延伸,即召开1场战略研讨会、1场发展研讨会和4场工作座谈会,与4家公司一起交流党建、战略、业务、管理、人才等各方面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上市公司的发展规划、管理升级、文化融合等工作深度结合,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水电集团公司党委创新开展三促进活动,以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业务深度融合、促进阵地建设不断巩固,奋力打造具有全国竞争力的地方电力产业服务集团,确保学习教育与企业改革发展同频共振、相融互促,特别是其所属渠县公司党委在渠县林牧区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现场组织了一堂特殊的党史教育课,引导大家积极投身于优质服务、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工作中,有效推进森林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