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投嘉阳集团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川投集团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为提高职工群众依法维权意识,解决他们在实际生活中遇见的法律问题,315日上午,嘉阳集团联合川投峨旅、四川升力律师事务所在嘉阳国家矿山公园主碑广场开展“3.15”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法律咨询服务点,为职工群众答疑解惑,并免费发放《民法典》小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刚买了房子,装修的骚扰电话就打个不停,怎么办?”“面试要求交保证金合法吗?”“我签的合同有效吗?”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涉及婚姻、合同纠纷、住户拆迁、债务纠纷、子女赡养等各个方面,公司法务、执业律师耐心细致解答,提出专业建议,提醒大家务必及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这场接地气的普法宣传活动获得职工、家属们的一致好评。

居民刘阿姨说道:“听了专业人士的答疑解惑深有感触,我要远离‘法盲’准备多看看与法治相关的书籍栏目,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的普法宣传活动。”

据悉,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解决法律纠纷方面的问题20余个。法律知识的普及提高了居民的法律素养,为构建和谐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