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用好自有红色资源优势开展体验式教学打造红旅品牌
来源:四川能投集团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1年是四川省“红色旅游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四川能投党委积极组织开展以“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依托安顺场景区、彝海景区、泸定桥景区等集团自有红色资源优势,开展红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旅品牌,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向实的同时,助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

高度重视精心设计。四川能投党委高度重视红色阵地的打造,将安顺场、彝海结盟、泸定桥等红色资源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推动安顺场景区、彝海景区、泸定桥景区纳入四川省2021年红色精品线路,明确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阵地、教育阵地、文化阵地,要求将三个景区打造为叫得响、立得住、有特色、见实效的红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党建品牌,并结合“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系列体验式教学活动,全力做好红色阵地建设及活动开展工作,扩大影响增强凝聚力。

依托资源积极开展。四川能投各级党组织依托红色资源,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体验式教学活动。四川能投物产集团党委以两批次全覆盖形式,组织公司全体人员在彝海、安顺场开展“不忘来时路,矢志再出发”2021年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由党委书记挂帅带队,开展“沉浸式”红色之旅,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徒步重走红军长征路、情景互动等多样化组合方式进行学习,进一步引领学员领略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让革命情怀深植于每一位员工内心,激励全体学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守初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担当使命,把公司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矢志不渝奋斗到底。

四川能投资本公司赴泸定县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体验教育活动。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前广场,公司领导及职工代表向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敬献花篮,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全体人员参观学习,现场听取了以“红军长征”为主题的党课,深切感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受肩负使命、攻坚克难的先烈精神感召。

能投建工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公司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青年团员等赴安顺场、彝海结盟遗址组织开展“百年回眸——我与祖国共奋进,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追寻红军长征的脚步,全体人员来到安顺场,现场学习了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的英雄壮举和“信仰坚定、团结同心、激流勇进”的长征精神,深受震撼鼓舞。参加人员还身着红军服,开展了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精神。

川化新材料科技公司党支部组织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泸定桥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百年奋斗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全体人员在重温入党誓词之后,怀着崇敬的心情步入展厅参观学习。展厅的历史资料图片和文献实物,把大家带到了战火硝烟、枪林弹雨的战斗场景,一段段详实的文字记录,一张张资料图片、一件件实物,让大家更加了解和感受红军飞夺泸定桥惊心动魄的过程。在党课学习教育上,全体党员学习了红军在四川飞夺泸定桥、彝海结盟和翻雪山过草地等长征历史。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锚定目标,牢记初心使命,着力解决和攻克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四川能投文旅集团组织本部及各所属公司党员、管理干部和青年员工代表,在安顺场现场集体坐滩涂,聆听强渡大渡河纪念馆老馆长讲述当年红军强渡大渡河的英雄故事。润嘉公司园林公司党支部、能投金鼎集团党委西部资管党支部、达州金坤党支部分别赴泸定桥、安顺场、彝海结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四川能投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开展体验式教学,深入学习红军长征在四川的历史,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精神。广大党员通过亲身体验,感受、思考、领悟红色资源中蕴含的信念、情感,知行合一,进一步接受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打造精品薪火相传。四川能投计划投资2.9亿元打造安顺场、彝海、泸定桥三个红色教育基地,着力推动红色旅游、红色培训、红色研学发展,其中,2021年投入1.9亿元。截至5月,三大景区累计接待接受红色教育人员24万人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