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学思悟践”超发增收开新局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           时间:2021年06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通过“学思悟践”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百年党史智慧指导工作实践。截至623累计完成发电量99.09亿千瓦时,同比超发13.19亿千瓦时,以“超发增收”献礼建党100周年。

“学史增信”广宣讲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运用党史智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这是公司领导在党史宣讲时所作的动员讲话。公司为确保党史学习走实走深,全体党委委员分别送学上门到所联系单位作党史学习专题宣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历史性成就和百年党史智慧,号召各子分公司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工作能力相结合,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推动重难点工作、应对风险的能力。

“红色教育”思党恩。公司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丰厚滋养,组织公司及所属单位党员800余人次分赴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烈士陵园等开展红色基因教育;基层党支部分别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重走长征路”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在线朗诵革命英烈的红色故事等。用鲜活的历史事件和人物故事,让广大党员牢记革命胜利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要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急难愁盼”悟初心。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公司领导班子分片挂点到联系单位调研,倾听“民声民意”,深挖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汇集“民意”制定了“3246”办实事项目清单,加大对边远山区、生产一线、困难党员等关爱和帮扶,分步推进职工重疾险“免忧普惠”、改善环境“贴心普惠”等16项惠民项目,合力推进基层单位打造营养食堂、环保值班室、舒适公寓等,在“实干为民”中践行初心。

“实践融入”开新局。“实践是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尺。”公司领导班子把党史学习与经营管理同思考、同部署、同落实,主动认领、定责督办各联系单位运行、检修、电量、工程建设等重难点工作,“捆绑”推动公司经营效益最大化。统筹制定了“提质增效行动方案”,从提升资产运营效率、提升企业盈利能力等七个方面制定任务清单;按定员、定责、定时“三定”模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闭环,以“超发增收”的实绩向党的100周年生日献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