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投集团通过“三个坚持”做实老党员老干部关爱服务工作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川商投集团立足企情实际,探索通过“三个坚持”做好老党员老干部日常服务联络和关心关爱工作。集团党委充分结合离退休老同志普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居住分散的特点,采取走访慰问、上门问需、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上门送学等形式,开展“我为老同志办实事”活动,有效将党的理论知识宣贯与离休干部管理服务深度融合。

坚持志愿服务,探索“上门送学”。集团党委采取上门走访、看望慰问等方式开展学习需求调研,做好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和上级有关要求精神的宣传和阐释,并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读本送到他们手中,确保服务到位、学习到位、答疑到位。

坚持搭建平台,推进线上关怀和助学。搭建线上学习群组,定期收集、协调、回复老干部关切,为老党员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拓展学习渠道,累计推送学习参考资料12期,定期组织老干部开展线上理论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互致问候,回忆在艰苦岁月中坚守初心、为党为人民努力工作的历历往事,分享自己对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亲身感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持办好实事,推进老党员自学。集团党委以“我为老同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高效服务理念,建立困难党员、高龄党员服务台账,今年以来,累计为8名符合条件的离休干部申报了提高到享受副省(部)长级医疗报销待遇,为老党员订阅的中组部党建读物出版社《离退休支部生活》杂志60余册,颁发“光荣在党纪念章”79份采取送书上门、寄送到家方式,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关心关怀及时传达给老党员老干部。

老同志们通过体验商投集团细致入微“全天候”服务,热情表达对党组织暖心关怀的感激之情,均表示将持续关心和支持集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