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水电集团聚焦主责主业办实事见实效
来源:四川水电集团           时间:2021年09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四川省水电集团根据四川能投集团安排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并明确“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96个,已办结项目143个,持续推进项目46个,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以优质的供电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提升电力“幸福感”,满足群众用电需求。按照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水电集团积极践行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持续推进和完善农村电网及配电网投资建设,累计投入259.82亿元对全省31个县区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各县级电力公司供电网架结构和供电能力明显改善,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6%,电压合格率达到97.82%,持续提升供电保障能力,全面满足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提升电力“获得感”,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流程精简、时限压缩、高效智能的用电报装服务新模式,全面推行居民用户和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高压用户用电报装“省时、省力、省钱”,“获得电力”整体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办电更省时。居民用户从报装申请到装表接电的全过程平均办电时间压减至3个工作日以内;实行“三零”服务的低压非居民用户全过程办电时间将在2021年、2022年底前分别进一步压减至10个、7个工作日以内。办电更省力。居民用户、低压非居民用户的用电报装压减至2个环节,高压非居民用户用电报装压减至4个环节。办电更省钱。20206月至20216月,已对5543户低压小微用户推行“三零”服务,减少相关用户办电投入1722万元;全面推行高压“三省”,对139户高压用户因供电企业延伸投资界面,节约办电投资1057万元。用电更可靠。强化计划检修管理,试点不停电作业技术,减少计划停电时间和次数;加强设备巡视和运行维护管理,全面推行网格化抢修模式,提高电网故障抢修效率,减少故障停电时间和次数;加强与运营商合作,大部分公司实现了停电计划、故障停电、抢修进度和送电安排等信息通过微信、短信、移动客户端等渠道主动推送到用户。2021年上半年,水电集团供区户均停电时间7.38小时,同比压缩3.05小时;电压合格率98.67%,同比提升0.06个百分点。服务更优质。2021118日全面开通“96598”客户服务热线,为用户提供用电咨询、故障报修、投诉举报等全方位、一站式24小时不间断服务。截止831日,共计收到“96598”话务信息42671件;通过线上公众号处理工单2812件;累计收到“96598”热线投诉20件,均得到妥善处理,回访满意率持续达100%。加强“12398”投诉举报管控,组织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优化管理流程、全面实施农网升级改造、加强运维管理、增加服务器具配置、逗硬执行“首问负责制”等,有效降低投诉量。上半年,累计收到“12398”能源监管热线转办投诉13件,同比下降48%

提升电力“安全感”,持续推广五进工作。积极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大力加强公众安全教育,推动提升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组织33支电力服务队,深入到各企业、村镇、社区、中小学校、机关中,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安全服务,解决处理居民用电安全隐患2890处,以实际行动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百米”。结合“安全宣传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康杯”竞赛等活动,年内派出宣传人员1.1万人次,在人群密集的街道社区等地,设置展板、发放电力安全宣传资料、当面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累计发放宣传手册和传单20.08万份,开展咨询活动1250次,居民用户参与咨询18.75万人次;通过宣传车开展流动宣传、公开播放安全视频等方式,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内容,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年内开展流动宣传1750余次,出动宣传车9.45万台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