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川商投集团党委根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双结合”,与企业经营发展相结合、与推进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和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相结合,331日,集团召开2021年度预算指标分解落实情况汇报会暨1-2月财务分析报告会,全面分析集团预算经营状况,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奋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2021年,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统筹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企业经营管理取得显著成绩、实现良好开局。截至20212月末,集团资产总额243.4亿元,同比增长29%;所有者权益总额59.8亿元,同比增长48.3%1-2月,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4.4亿元,同比增长89.6%;实现利润总额1,419万元,同比增长137.3%,各项经营指标同比均实现大幅增长。

一是明确发展方向,优化主业布局结构。主动将集团发展融入全省大局,加快“十四五”规划的组织编制,围绕“现代供应链集成服务投资集团”的功能定位,大力开展业务重组和主业核定工作,拟定集团未来的主业结构布局,持续深化投资分类管理,加快资本运作平台打造,加大项目投资和业务指导力度,出台大宗商品贸易管理办法。

二是敢于自我革新,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以争创全国改革排头兵为目标,深入推进改革三年行动,组队赴物产中大集团、厦门建发集团考察学习,陆续推出市场化选人用人、工资总额管理、薪酬考核、定员定岗、激励约束机制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的专项改革,按照审计和巡视整改要求,加大不良资产清理和处置力度,组建专业化的资产处置平台。

三是对标先进一流,加强内部管理创新。聚焦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全面预算管理,定期召开预算分析、财务分析和经营分析会议,实施资金管理综合改革,优化对外融资、内部借款、资金归集、内部担保的运行管理机制,下放融资权限,组建多个下属企业融资平台,进一步防范资金风险,促进集团健康可持续发展。

四是增强纪律意识,健全完善监督机制。发挥党委政治引领作用,加强党风廉洁和反腐败工作。调整财务总监管理机制,施行委派审计总监和委派监事制度,深化违规经营责任追究体系建设,加强“两金”整改,扎实开展第二轮巡察工作和7个专项整治。

2021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四川商投集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建机制、促改革、强管理、防风险,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审计和巡视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教育与经营实际深度融合,以经营的发展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

二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省属国有企业“回头看”情况集中反馈会精神,扎实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和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认真组织违规经营、招投标、投资管理、“四风”等7专项整治,确保整改到位、整治见效。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经营管理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围绕集团发展的痛点、堵点,从机制、制度上加强规范管理。

四是始终保持旺盛干劲活力,坚持一抓到底的工作韧劲,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发挥主观能动性,奋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