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第一议题学习宣贯“习总书记七一讲话”
来源:国家能源四川公司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2日,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组织以党委第一议题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成员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凝聚激发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传承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

该公司党委书记原原本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委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人民日报社论》等相关内容,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结合公司实际等进行热烈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讲话”深情回顾了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深刻阐释我们党所承载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历史经验,揭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全面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讲话是对中国共产党故事的深情讲述,是对中国奇迹奥秘的深刻揭示。

该公司党委要求: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热潮。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要坚定推动党中央、集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公司有效落地。二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滋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要聚焦强化理论思维、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把握新的形势任务;要聚焦提高能力本领、围绕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企业治理能力;要聚焦坚定信仰信念、继承光荣传统,进一步根植国企红色基因。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目标要求,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要在入脑入心悟思想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在力行力改转作风上下功夫,发扬一抓到底的狠劲、一鼓作气的拼劲、一以贯之的韧劲,切实推动党中央、集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地;要在聚焦聚力谋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加强安全生产、亏损治理、新能源开发、基建管理、文化融合等各领域的重要工作,奋力开创公司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