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举办四川省国资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秀案例成果发布会暨宣传部长培训班
来源:宣传工作处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11231日,四川省国资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秀案例成果发布会暨宣传部长培训班在水电七局举办。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水电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东林同志致欢迎词,原省委讲师团原团长、巡视员王素同志作专题授课,四川省政研会秘书长徐广同志到会指导。中电建水电七局、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华电四川公司、国能大渡河公司、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川投集团、蜀道集团、川航集团、华西集团、五粮液集团等30家文化案例成果获奖单位上台领奖,中央在川企业、省属国有企业、部分市属企业等80多位宣传部长参加会议。省国资委宣传工作处处长李耀懿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案例获奖结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省国资委党委于今年8月,面向国资系统组织开展“以文化人砥砺初心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历时3个多月,经立项、结题、评审等环节,来自中电建集团、中企联、省委宣传部、省政研会等单位的专家,从企业共提交的97件案例中,优中选优评出最佳案例成果、最佳案例提名和优秀案例各10件,这30件代表作品贴近企业、贴近实际、贴近基层,集中体现了行业领域和措施做法的首创性、实践性、示范性,全面展示了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品牌力。

吴晓曦对四川省国资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秀案例成果征集、发布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水电七局会务保障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对下一步更好抓实全省国资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聚焦“新时代国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何干、干的如何的问题”,要深刻认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着力加强和改进理论舆论、文化文明、内宣外宣、网上和网下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新抓手、出新典型、上新台阶,为企业改革发展事业继续“鼓与呼”,营造更加和谐奋进浓厚的舆论环境。要聚焦“新时代国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如何干、怎样干好的问题”,要高扬奋进新时代的思想旗帜、凝聚改革再出发的磅礴力量、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国企形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纳入国企党的建设总体布局,融入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心大局,嵌入企业自身亮点和行业特色,大力褒奖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和企业家精神,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更好地用互联网+理念,融媒体矩阵方式,让可亲可敬可爱的国企形象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当日上午,中央在川企业、省属国有企业、部分市属企业宣传部长实地观摩了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融媒体中心、四川能投集团企业文化展厅、四川省农信联社展厅、水电七局陈列馆等点位,通过以文会友、对标交流、借鉴经验。下午,优秀案例成果发布暨宣传部长培训会上,吴晓曦、李东林、徐广等为30家案例成果获奖单位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发布会后,王素同志作作了题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授课培训。

与会宣传部长们普遍认为,大家一路看,一路听、一路交流,普遍感觉组织这样的现场实地观摩、成果发布交流会、专家培训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好、收获大,建议今后多搞常搞,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按照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以此次案例征集发布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和改进舆论宣传引导,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进一步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提升对外宣传工作水平,为企业改革发展事业继续“鼓与呼”,营造更加和谐奋进浓厚的舆论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