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 四川铁投普法在行动
——铁投集团“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服务活动在宜举办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委、国资委关于开展法治活动系列要求,扎实推进企业法律教育,124日全国第7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四川铁投集团组织在宜宾片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的普法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由铁投集团风控与法律部主办,宜泸宜叙公司承办。

上午930分,四川铁投集团在宜宾市翠屏区岷江新区城市中央公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咨询服务和企业品牌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宪法》宣传展板,集团公司风控与法律部部长栾黎、副部长何锐、部门全体员工和宜泸宜叙、川南轨道交通、成宜公司分管法务领导、法务部门负责人及常年法律顾问到现场摆设宣传台,为广大群众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营造了尊法、学法的良好宣传氛围。

下午230分,铁投集团宜宾片区“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和民法典宣讲会在宜宾恒旭大酒店召开,宣讲会由栾黎部长主讲,宜泸宜叙、川南轨道交通、中车轨道交通、成宜、川铁(宜宾)等13家在宜单位分管法务领导和法务部门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共计120人参加。栾黎从《宪法》、宪法日的由来、意义和主要内容,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核心地位及其最高法律效力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对《宪法》内容进行宣贯;从《民法典》的发展历程、重大意义、基本规则、亮点解读四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深入浅出的专题解读,《民法典》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将《民法典》内容和大家的工作、生活实际相结合,深刻领会《民法典》精神要义,让员工懂法,更守法。

活动通过展板、咨询台的方式向社会群众宣传了法律精神,教育和引导大家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通过宣讲会,让广大职工认识到《宪法》《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学习、遵守、维护《宪法》和《民法典》的表率,把《宪法》《民法典》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为集团公司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宜泸宜叙公司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采用多渠道、多形式和多方面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充分发挥路段沿线、服务区等处LED显示屏宣传作用,发布“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交通”等多条宣传标语90余次,在收费站、服务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司乘人员就国家法律法规知识的方式进行宣贯,营造人人知法、懂法的良好舆论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