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投集团召开2020年内控(合规)体系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
来源:四川铁投集团           时间:2020年08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6日,铁投集团召开2020年内控(合规)体系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方跃主持会议。四大核心子集团、直属公司主要领导和总部各部门负责人以及风控与法律部全体人员等90余人在集团公司主会场参会,所属直属公司和三级公司其他领导和风控法务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总结回顾了集团公司内控(合规)体系建设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内部控制诊断报告》和《内控(合规)管理手册》的主要内容,安排部署了集团公司内控(合规)体系建设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会议指出,按照集团公司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决策的统一部署,经过周密计划、前期准备、建设启动、测试调整等紧锣密鼓的工作,集团公司以内控体系建设为抓手,将合规管理试点工作与之深度融合,梳理形成《内部控制诊断报告》,编制完成《内控(合规)管理手册》,《集团公司合规管理试行办法》获得董事会原则通过,并先后完善投资、人力资源、招投标、安全环保等一系列管理制度,按时保质圆满完成集团公司年度工作报告确定的第一阶段预期目标,内控(合规)体系建设工作初见成效,集团公司合规管理试点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

方跃同志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内控体系建设工作是一项日常工作,需要全集团长期坚持、常抓不懈。各公司、各部门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拼搏奋进,按照既定的目标和确定的措施,一件件抓细化、一项项抓落实,努力为开创内控体系建设工作的新局面,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唐勇同志强调,内控(合规)体系建设是现代企业管理的基石,是集团公司规范运营、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一要明确目标、夯实基础。各公司、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以体系建设为目标,以现有管理为基础,以宣传培训为手段,建立健全内控体系。二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内部控制理论的精神实质,确保内控体系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要统筹规划、精心组织。有效加强内控制度规范操作,有效推进内控体系信息化建设,对标世界一流经营管理水平,实现“规范有序、合理简化、好用管用”的内控(合规)管理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