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法典精神 推进依法治企
——紫坪铺公司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年08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与贯彻实施工作,812日,紫坪铺公司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会,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刘守民律师就民法典有关知识进行专题授课。公司总法律顾问王萍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和部分职工代表等六十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中,刘守民律师结合参与民法典编纂工作的讨论修改、法律事务工作的实践经验,全面系统地详解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诞生历程、篇章结构及鲜明特点,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实用性强,对公司学习贯彻民法典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王萍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贯彻实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热潮。各部门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组织干部员工认真学习民法典,准确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立法精神和丰富内容,真正让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入脑入心。二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实质内涵。要坚持原原本本、逐编逐条学,真正吃透民法典精神,民法典原则,民法典规定,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强化行动自觉,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坚持学以致用,把依法行使职权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做到依法决策、依法经营、合规管理,为深入推进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对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及《民法典》丰富内涵、鲜明特色等的认识和理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把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作为一种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依法治企要求落实到工作实践中,用法治力量推动公司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