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展荣获2021年ALB中国法律大奖两项提名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1416日,国际权威法律媒体《亚洲法律杂志》(Asian Legal Business)公布“2021 ALB中国法律大奖”入围名单。四川发展凭借在法务合规领域的突出表现,连续三年入围“年度国有企业公司法务组大奖”,并首次入围“最具创新力公司法务组大奖”。

《亚洲法律杂志》素有法律界“福布斯”之称,是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法律媒体之一。ALB通过严谨的调研和评价体系,评选出过去一年行业内表现最佳的法务组、领先律所,致力于鼓励更多的法律团队及从业者在专业领域做出杰出贡献。今年的ALB大奖,吸引了超过200家律师事务所和企业,四川发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11家入围“年度国有企业公司法务组大奖”和15家入围“最具创新力公司法务组大奖”的企业之一。

近年来,四川发展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和合规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依法治理、合规经营和规范管理。自2019年被省国资委确定为首批合规管理试点企业以来,公司全面深入推进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通过试点考核验收。公司夯实依法合规基础,全面开展制度清理重构工作;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合规指导,制定基金、证券以及境外投资等多个专项指引;聚焦合规管理风险库建设,建立基金、PPP项目等投资合规风险指标库;推进风险控制关口前移,在并购清新环境、三泰控股等上市公司、设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基金等多个重大投资项目中,法务人员主动作为,全程参与项目立项论证、尽职调查、交易方案设计、商务谈判及合同签约等工作,确保项目合法合规。

下一步,四川发展将不断推进法务合规管理工作,进一步开拓管理思路、创新管理模式、规范管理行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