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坪铺公司召开合规管理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2日,紫坪铺公司召开合规管理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总经理赵文杰对合规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国资委全面推进省属企业合规管理工作会会议精神,明确了公司全面推进合规管理工作的任务要求。李洪董事长在讲话指出,加强合规管理,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国资委关于合规管理重要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迫切需要;是守住安全发展底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抓手。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的战略格局、更高的目标追求、更强的责任担当,突出抓好合规管理这项紧迫任务,保证分管领域、所负责业务依法合规。强调要“明确各方职责、融入公司治理,抓好合规制度机制建设、夯实合规管理制度体系,聚焦重点领域、扎实抓好重大风险识别与防范,建立合规审查机制、确保依法合规经营”,并提出“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提升合规管理水平,强化协同融合、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强化激励约束、确保合规管理工作取得实效”的具体工作要求。

赵文杰总经理对合规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公司合规管理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和保障措施,明确了启动、实施、总结三个阶段的具体工作任务。强调要按照《四川省省属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建立健全合规管理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运行控制机制,构建合规文化。要求各部门对标对表、担当履责,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构建全面的合规管理格局,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随后,赵文杰总经理还代表公司全体员工作合规承诺,与会人员集中签订了合规承诺书。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守民,向与会干部职工专题讲授了“国企合规管理体系与实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