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集团积极参与长宁抗震救灾工作
来源:华西集团           时间:2019年06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1722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华西集团驻宜宾各单位第一时间安排各施工项目和后勤基地启动应急预案,做好人员疏散和安全排查工作。

618日一早,华西集团下属驻地宜宾的四川省第十一建筑有限公司召开紧急会议,再次详细部署震后工作。一方面,要求各地项目部立即对在建项目以及完工项目进行隐患排查,并形成详细的隐患排查资料,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四川大学宜宾园区项目、康佳高科技产业园项目、苏格智能产业园区项目、龙观嘉园项目等工地第一时间进行了震后安全巡检,经仔细排查,均未出现质量安全隐患。目前自贡、泸州、内江基地正在对公司老旧基地进行逐一检查。安全监管部、租赁公司管理人员已到长宁中央公园项目部进行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塔机、施工电梯、外脚手架、卸料平台等,对发现的隐患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完成的,限期停工整改。另一方面,十一公司主动对接宜宾市住建局,请战参与震后救援工作。现已根据住建局安排,选派由一名党员高级工程师带队的专业小组到灾区进行房屋受损及修复鉴定,目前人员已集结完毕,准备赶赴灾区。

灾情就是命令,作为省内国有建筑骨干企业,华西集团充分发挥建筑行业技术优势,积极为抗震救灾提供专业支持。下属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两组政治素养高、专业水平强的建筑结构专家和检测专家共7人,随时待命奔赴灾区。

根据省住建厅的统一安排,618日早上8点,两组技术专家从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集结出发,分别前往重灾区长宁县和珙县,对灾区房屋建筑进行安全性排查,重点对灾区的医院、学校、供水、供电、供气等公共建筑的受灾损害程度进行应急排查,为政府及时安置受灾民众,尽快恢复生活生产提供技术保障。

下一步,华西集团将按照当地政府和上级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践行国企责任担当。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