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积极应对长宁地震
来源: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           时间:2019年06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172255分,宜宾市长宁县突发6.0级地震,地震导致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宜宾分公司部分库站及员工房屋不同程度受损。灾情发生后,中国石油四川销售认真落实集团公司、销售公司的抗震救灾指示要求,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加油,全力做好抗震救灾资源保供。截至619日上午10时,已向灾区供应油品近100吨,公司抗震救灾保供工作受到地方政府及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新华社、新京报、半月谈网、经济参考等主流媒体相继报道公司保供事迹,中国石油央企形象得到充分彰显。

一、闻灾而动,赓即吹响集结号。灾情就是命令。震后第一时间,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启动地震、地质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成立以总经理刘建明任组长,分管营销、安全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抢险救灾领导小组,下设灾区救援、油品保障、后勤保障、信息通联等4个工作小组,并从省公司机关零售、安全、宣传等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奔赴灾区帮扶指导救灾工作。大灾中,地处震中的干部员工挺起不屈的脊梁,所属宜宾分公司总经理庞西明、党委书记王怀炳心系灾区,连夜赶赴长宁片区现场坐镇指挥,全面排查受灾情况;长宁片区加油站员工,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排查灾区,仅在震后半个小时就恢复营业,全力满足救灾用油需求。宜宾分公司轮休员工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连夜重返工作岗位,被编入3个青年应急小分队进驻震区加油站,与员工同吃、同住,彻夜奋战在抗震抢险保供一线。

二、保供至上,及时送达救命油。供油就是救命。中国石油四川销售以保供责任大于天的担当情怀,积极向西北销售、铁路集团汇报灾情、提报资源计划,主动协调当地政府、交管部门申请临时通行证,确保满载400吨油品的15台应急罐车连夜抵达灾区;将宜宾周边的舒平、隆昌、资阳、7102、史家等5座油库作为应急保障库,开展梯次配送、做到随到随装,安排2台罐车作为灾区资源配送专供车辆,指定10台罐车随时待命。为确保抗震救灾用油有序供应,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划定三个保供圈层,将宜宾分公司所属72座加油站确定为核心保供圈,自贡、泸州、乐山、内江4个二级公司的216座加油站划定为辅助保供圈,保供辐射范围延伸至交投中油、中路能源等参控股企业38座加油站,通往长宁、兴文、珙县、翠屏等片区公路沿线加油站全部开通抢险救援绿色通道,优先满足应急消防车、120急救车、电力公司抢险车等车辆、机具加油需求,并免费为救援人员、灾区群众提供饮水、食品等服务。

三、防范为重,全面提升预警级。防范胜于抢险。长宁地震发生后,珙县等地相继发生5.15.3级地震和多次余震。为严防余震次生灾害,中国石油四川销售提升警戒等级,要求受灾库站设立警戒线、危险标志,指派专家对所有管线、罩棚等关键部位开展隐患排查,评估受损等级,堵塞安全漏洞。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坚持以人为本保民生,时刻心系灾区干部员工的冷暖和安危。灾情发生后,紧急调拨照明灯、帐篷、棉被、发电机等应急物资,以及3万余元的牛奶、面包、矿泉水、方便面等应急食品,免费送达灾区一线,消除员工后顾之忧,目前受灾油站已陆续恢复营业。

截至619日下午14时,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地震灾区5座应急保障库共有资源8万吨,震区所在的长宁、珙县、兴文3个片区加油站库存资源1300吨,基本满足救灾需要,灾区油品供应平稳,未发生脱销断档情况。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