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煤集团召开抗震救灾工作会
来源:川煤集团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24日,川煤集团在总部召开抗震救灾工作会,对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宏年,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万波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集团公司在“6·17”长宁地震中的受损情况

会议肯定了“6·17”长宁地震以来集团公司各级组织抗震救灾相关工作。一是集团公司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宏年,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万波为组长,党委副书记、董事阿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寿全为副组长,班子其余成员为成员的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抢险救灾组、后勤保障组、宣传信息组、安全生产组,明确职责任务,严肃纪律要求,迅速部署并全面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二是基层单位反应及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领导小组现场值守。三是组织领导有方,现场救灾秩序井然,尤其是芙蓉救护队作为第一个抵达震中的救援队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科学施救,全力搜救。四是各级干部坚守岗位,主动取消休息休假,亲临一线指挥救灾工作。五是抗震救灾中涌现了很多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从现场的救护队员到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基层干部等勇于担当,坚守一线,恪尽职守。六是积极与当地政府对接,争取支持,并纳入了地方统筹救灾范围。七是情系职工家属,供水、供电、医疗等后勤保障有力。八是救灾资金保障迅速有力,集团紧急拨付的1000万元专项资金已经到位,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

针对后续救灾和重建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按照集团公司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迅速并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一是要把抗震救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集团公司改革脱困结合起来,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帮助灾区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围绕集团“化解债务危机、推动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三大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以创新的思路、务实的办法,推进企业向高质量迈进。二是进一步核实灾情,实事求是统计灾情报告,要做到账实相符、经得起审计。三是给予受灾单位资金重点保障,用好抗震救灾专项资金,重点向受灾严重的单位倾斜。四是尽快制定灾后重建方案,积极纳入地方救灾统筹。五是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典型,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参加会议的还有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