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移动快速响应保障宜宾震区网络质量
来源:四川移动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次宜宾长宁地震发生后1小时,震区移动网络话务量突增5.74倍,流量突增2.14倍。面对巨大的网络冲击,四川移动第一时间启动网络保障应急预案,网络优化人员通过系统远程下发指令,在20分钟内实现GSM网络快速扩容及LTE网络优先调度语音业务,确保灾区通话保持畅通。经过有效处置,震区GSM网络接通率从92.86%迅速恢复至98.98%LTE网络用户数据上传下载业务使用正常,有力保障震区群众以及抗震救灾工作的通信需求。

四川移动始终把网络质量作为通信企业的生命线,把应急通信保障作为已任,为应对突发话务对网络的冲击,制定“红橙黄蓝高话务疏导应急预案”,根据突发大话务对网络质量影响程度,分级别制定网络扩容、话务均衡、语音优先等具体操作措施,保障网络安全与网络接入能力。经过11年间对应急预案的不断修订完善与实操演练,四川移动已形成一套手段完备、流程高效的突发话务处置体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