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铁投城乡集团宜宾地区所属公司迅速展开宜宾长宁地震灾后救援工作
来源:四川铁投           时间:2019年06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1722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面对灾情,四川铁投城乡集团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驻扎在宜宾的航焱公司、臻景公司、祥浩公司、煜晖公司第一时间集结力量开展救援工作,尽最大努力组织物资和技术支援灾区,给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送去了一丝温暖。

立即反应开展自救

地震发生后,城乡集团立即行动,要求位于宜宾的公司组织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并迅速开展工作,第一时间了解核实灾情。宜宾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沙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扩建项目以及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宜宾校区等项目重点针对塔机、施工电梯、外脚手架、卸料平台等进行隐患排查。地震后12小时,位于宜宾的各在建项目全面恢复正常建设。

主动请缨支援灾区

做好自救同时,城乡集团火速集结力量展开救援。由航焱、臻景公司负责人亲自带队,率领技术人员加入由政府组建的135名专家队伍,进行危房鉴定和隐患排查。参战人员分别到珙县珙泉村、涫沱村、巡场村、溪尾村等进行房屋应急评估。俩俩一组,每日在山路中徒步十五、六公里,进村入户开展工作。不畏余震,忍着饥饿,每组每日勘察达七、八十户农家,没一个人叫苦叫累,面对地震后残垣断壁,大家更为灾区人民日后生活而焦心,表示再苦再累也要尽早给专家提供全面准确数据,为灾后重建工作做好一手准备。

积极捐款奉献爱心

在技术团队一线支援的同时,四川铁投城乡集团党委所属航焱公司党支部积极组织为灾区人民捐款,主动伸出友爱之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航焱公司及管理的多个项目积极参与到捐款,共计捐款14860元。所有捐款全部转交宜宾市慈善协会,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活,重建美好家园。

面对灾难,四川铁投城乡集团的干部员工积极行动,用爱与温暖帮助灾区人民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践行到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中,彰显国有企业及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目前,城乡集团组建的技术小组仍在灾区继续开展工作。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