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扩大有效投资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国资委召开贯彻落实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会议
来源:规划发展处           时间:2019年03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贯彻全省2019年加快推动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5+1”现代产业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和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322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主持召开贯彻落实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投资项目和重点产业发展工作。副主任沈汝源、各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进强调,今年是全省实施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各企业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热潮,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一是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精准对接政策导向,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实施和建成一批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力争实际完成投资增长10%、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00亿元。二是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快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加快续建项目建设,抓好新建项目开工,力争省属企业承担的44个重点交通项目完成投资700亿。三是发挥产业引领带动作用,加大“5+1”现代产业投资。强化战略规划引领,加快建设一批带动能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有序投资并购一批优质产业资源,研究储备一批产业链拓展项目,推动形成加快“5+1”产业发展良好态势。四是发挥产融结合纽带作用,服务产业金融体系建设。创新投融资机制,完善金融服务,为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抓好资本运作运营,加快推进存量资产和信贷资产证券化。五是发挥内联外引作用,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强化开放发展理念,拓展企地合作,巩固省际合作,深化央地合作,积极“走出去”,促进一批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六是强化风险管控,提高投资经营效益。合理确定投资规模,严控非主业投资,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全面强化风险管理,切实防范和化解投资风险。

2018年,省属企业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完成投资1538亿元,承担的58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04亿元、完成率97%,“5+1”产业完成投资近190亿元。2019年,省国资委制订2019年贯彻落实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实施方案,拟组织实施基础设施、“5+1”产业、现代服务业、“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重点项目120余个,年度计划投资超1000亿元,其中,64个省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824亿元。

 

 

四川发展、川投集团、铁投集团、交投集团、能投集团等11户省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围绕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抓好2019年投资项目工作,推动“5+1”产业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