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医投集团:在线问诊助战“疫”
来源:广安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减少患者医院就诊交叉感染几率,减轻线下医院负荷,25日,广安医投集团联合微医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在广安医投集团微信公众号开设“肺炎问诊”线上咨询服务功能,通过专家在线问诊的方式为市民提供免费咨询。

该平台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助力疫情阻击战,减少线下诊疗压力和交叉感染风险,减轻基层统计填报负担,对疫情发展进行高效跟踪、筛查、预测,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便民服务提供有力支撑。广大市民可通过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广安医投集团”进入“肺炎问诊”功能板块,再进入互联网总医院界面,获得专业的呼吸道疾病和其他就医需求的专业咨询和科学指导。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近2万名呼吸科、感染科专家在微医互联网医院开展远程门诊,集结全行业之力为广安乃至全国用户提供非常时刻的远程驰援。

“疫情期间,用户进入平台,可以在3分钟内免费获得来自全国呼吸科、感染科、内科等专业医师快速指导,为广大市民提供疫情防控建议及指导。”广安医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道,该平台还将实时更新全国疫情的动态数据、最新进展以及每日上线专家人数和服务情况。

“同时,广大医生也可以通过在线注册资质信息加入到医生应援队伍中,积极参与广安乃至全国接诊服务。”该工作人员说。

截至212日,我市共有36名医务人员自愿申请参加免费线上咨询服务,该平台已接待我市线上问诊人数958人,问诊订单量1244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