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成都产业集团下属先进制造团员用行动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来源:成都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成都产业集团下属先进制造公司团支部按照团省委、团市委和成都产业集团团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部署,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组织公司团员干部和青年职工积极有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促进公司重大项目投融资和重点基金设立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全团动员,积极投身阻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先进制造广大团员和青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全团动员,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在集团团委和公司党支部统一指挥下,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

二、坚守岗位,全方位参与保障服务工作

在先进制造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后,公司团支部第一时间组建了“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号召大家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精神,在疫情情况收集、志愿抗“疫”、宣传引导、后勤保障等方面发挥好生力军作用。

一是保障消毒物资供应和防控用具充足,落实好办公区域内的消毒防护措施。加强办公场所管理,办公区域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来往登记,严控人员进入。青年员工坚持每日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清洁,为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营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

二是配合公司对外地返蓉职工进行心理疏导,从“增强防范意识、做好自身防护”“保持理性思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我隔离、不提前返岗、积极配合公司做好疫情排查与防控工作”等方面对大家进行宣传引导。

三是配合重点项目做好复工安排,收集了解CEC、国宝人寿等重大项目投资企业复工情况,积极推进公司吉利、通威、川西气田等投资项目和中石化朝阳基金、乐山光伏基金等重点基金顺利实施,促进公司投融资工作有序开展。

三、传递力量开展志愿公益服务

主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协助排查、后勤保障等工作,部分青年志愿者在小区门口防控点联合社会防疫值班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宣传、督导工作,对确需来访、返蓉人员进行健康观察或体温检测,从点滴做起,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四、坚定信心广泛开展宣传引导

充分利用公司宣传渠道和平台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报道先进制造公司抗“疫”工作动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引导青年团员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在微信群、QQ群,普及解病毒特性、防控要点和自我保护知识,为全面战胜疫情提供坚实的理论保障,坚定打赢防疫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先进制造团支部将继续率领公司团员青年冲在最前线,干在最实处,把奋斗和奉献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书写青春篇章,齐力筑造起防疫的钢铁长城,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