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产业振兴基金投资企业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
来源:四川产业振兴基金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产业振兴基金组织所投企业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战役,为战胜疫情做出应有贡献。旗下润恒发展公司管理的省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四川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通讯运营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分析技术,迅速投身到这场万众战“疫”的攻坚战中,承担了文化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四川省启动疫情一级响应后,四川广电网络第一时间响应,保障安全播出和网络稳定,确保党的声音和防疫权威信息通达。制作电视防疫专区,共播放疫情动态和防疫知识近80万次。全力支撑村村响广播应急运行,累计发布广电网络告用户书、各类新闻共计930篇。为235家医院免费接入有线电视、安装机顶盒约5000余台,为用户提供免费的视频远程咨询。为各级防控指挥机构免费提供视频远程调度,免费开通在线课堂、在线问诊等智慧广电应用。主动对接社区、物管,通过在线方式为用户服务,针对无广播系统的城镇小区通过车载喇叭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为确保学生在防疫延期开学期间能够健康生活,进一步做好“停课不停学”相关工作,四川广电网络于218日起,协力教育厅及省内各大名校,同步直播成都数字学校初三、高三直播课堂,确保直播课堂高质量传输,同时满足没有智能终端用户的学习需求;联合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成都数字学院开展线上学习服务。

封面传媒在疫情防控战役打响的伊始,依托“新媒体+科技”的优势、“封面新闻”平台的影响力主动出击、协同川报集团其他媒体准确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传播抗疫知识并辟谣、提供线上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做好舆论动员,全力以赴引导舆论、稳定人心、发动群众。封面传媒记者赴一线报道、直播,积极开展观点性宣介、个性化传播、智能化服务、社会化动员,及时响应重点热点焦点,为全域阻击、全民战“疫”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舆论服务和舆论动员。

封面传媒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助力打造AI智能服务平台,依托县级融媒体中心以“赋能+联动”的方式助力战疫工作,广受好评并已取得明显成效。四川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与封面传媒拟于2020年共同设立“封面科技”公司,共同打造西部“智媒体”名片。

疫情期间,四川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的中译语通公司发挥大数据AI情报产品优势,迅速为国家相关政府部门开发了AI疫情传播监控平台“AI病毒传播、防控与预测模型”,揭示拐点,解释病毒再生基数、人口流动率、医疗资源充足率、传播速率等重要因子的影响力。

中译语通还利用自身大数据可视化的优势,进行了计算机可视化模拟,运用多变量场景可视化传播趋势,实时分析病毒控制动态,为相关部门提供了有效监测与分析工具。

此外,文化基金投资的极米科技始终依托终端和用户积极推动抗击疫情工作,与平安好医生共同推出“专家医生24小时在线义诊”活动,为普及抗疫知识、及时发现疑似病例、分流病患等方面作出企业贡献。中科大旗积极投身线上文旅建设工作,协助文旅厅上线多个文旅线上专题;为公众免费提供在线解说导览平台“金牌解说”,其内容覆盖全国32个省区1000家景区、23090个景点,真正实现“足不出户、智游全国”。


附件>>